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捕魚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魚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見過捕魚嗎?見過收網時那一條又一條、成千上萬條白色的靈魂顛上顛下嗎?你是覺得驚心動魄,還是順理成章,抑或是另外一種滋味。

  我就是魚,一條靠着精飼料吹大或者填大的魚。當然現在這年頭,像我這麼雄心勃勃的魚光靠着內銷的東西是不行的,沒有美國的芹菜,英國的牛奶,意大利的麥子,你能分辨出蛋白質和核酸來嗎?你能響亮地唱着A、B、C,念着X、Y、Z嗎?不然,我怎麼能游弋在這麼漂亮的池塘里呢?別看我小,卻也是“落網”兩次了。第一次,網很大很大,眼兒也很大很大,我很小,但沒跟着他們出去,幸運地被移到了另一個池塘里。第二次,網小了點,眼兒也不那麼大了,坐在網裡,我便來到了這兒。

  聽前輩們說,這裡又有一張網,網很小很小,眼兒很細很細,你不僅要被網到,你更要被挑選。知道魚兒怎麼跳龍門嗎?只有被網到了,才能搭車去龍門。

  我很害怕,但很快我感到網在一點一點地收緊。我和我的夥伴互相依偎在網格邊,想着明天升起的太陽。網是殘酷的,當網中的魚相互擁擠,相互比斗時,那更是悲慘的。

  不幸的魚兒被擠出了網,或永遠地沉了,或憤然地遊走,或執着地等着下一網。

  有的魚也會被早早地提出網。瞧,那一條是韓寒,那一條是滿舟。一個是新概念的驕子,一個是網絡的奇才。這兩條美麗的魚被人在網外和網內拎着巡迴展出。這其實不是在展示網的老化和陳舊,而是更多地告訴人們網的多元和被網羅的喜悅與成功。

  你是否已經懂得我對網的認識。作為魚兒,是必定要被網捉住的。這是網的使命,也是魚兒的歸宿。不抱怨任何一張網,只在乎尋找一張合適的網。當蝌蚪爬上了岸,他就是勇敢的青蛙。同樣,當我們真正被網到陸地上,並被釋放出來,我們就將是世界的主宰。人生來就不是為了被打敗,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當一張張的網還未被掙破,魚兒怎能離開自己的崗位。捕魚的時代就是為了尋找最好的魚,而網的使命就是挑選最好的魚。

您正在瀏覽: 捕魚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魚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