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分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分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份快樂如果乘以十三億,就是更大的快樂。一份悲傷如果除以十三億,就是渺小的悲傷。這就是分享的真諦!”這是一位名人曾經說過的。

  分享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可小時候的我並不喜歡與人分享。記得有一天,爸爸買來了一個美味的大蛋糕給我。我正準備邀請我的朋友來吃。我心裡想:“這麼美味的蛋糕如果分給別人吃,那我自己就吃得很少。我還是不邀請我的朋友。”於是,我自己獨自品嘗這個蛋糕,細細品嘗着這蛋糕的每一種味道。可這個蛋糕卻不如以前的好吃,甚至可以說是沒味道。我問爸爸這是為什麼?爸爸說:“自己吃能吃出味道來嗎?”再說,你一個人吃得完嗎?蛋糕就是因為分享而變得美味的。”

  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突然醒悟。我不和朋友分享蛋糕,缺少了歡聲笑語,而且自己特別孤獨,最終我又能得到什麼呢?人的一生,就要學會分享。孤獨是最難以忍受的。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去和別人分享呢?假如我們和別人分享快樂,我們將會得到雙倍快樂;假如我們和別人分享悲傷,那我們的憂傷將會減輕。

  分享不在乎多與少。哪怕是和別人分享一塊麵包,那也是莫大的快樂。生活中,處處充滿分享。我們可以把上學路上的奇聞分享給大家,可以分享我們成功后的喜悅,也可以分享我們所做的夢……只要把我們所擁有的,所知道的分享給別人,那麼你得到的將會比分享出去的更多。

  假如有人不願意去分享。那麼,他的人生一定很失敗,沒有意義。即使你獲得驚人的成績,你那興奮的心情卻又不願意和別人分享,那又有什麼快樂可言呢?分享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方式,更是一種美德。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我們一起去感受分享的快樂,不吝嗇自己擁有的。讓人生因為分享而精彩,因為分享而變得絢麗多彩。

  初一:張曉毅

您正在瀏覽: 學會分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