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華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7月21日,暴雨襲擊北京城,在暴雨面前,政府職能部門積極行動,官民互助、人們守望相助。面對被淹在立交橋下的車輛,一名警察對人群里喊:“誰來幫忙拉一把”,幾十人衝上去;路邊的井蓋被水壓沖開,環衛工人拿身體作警告標誌,把守在一旁;素不相識的人們主動幫助身邊的弱者,義務去機場運送滯留旅客的熱心人。

  暴雨中,更令人敬重與挂念的,還有那些素不相識的幫助。

  21日傍晚時分,北京市公安局燕山分局向陽路派出所所長李方洪,在救助被困群眾時以身殉職。46歲的李所長在犧牲前,和他的同事一起,已成功幫助50多人脫險。

  有的人把奧迪車扔了,衝到公交車下拉出一對被大水衝倒的母女,那大姐當時就要給車主跪下,忙活完了他回頭一看,自己50多萬新奧迪已經快沒了頂,

  有的人拚着命頂着脖子深的水往齊魯醫院送人,四個抬一個,艱難跋涉,前面那個小夥子差點陷一個2米深坑裡,喘着粗氣說:嚇死了,我剛才在坑裡摸到一個摩托頭盔,也不知是誰的。四個誰也不認識的人就這樣把人最終送到了醫院。

  有的人游到公交車頂上救下放聲大哭絕望的女大學生。一個二十多歲的交警趕過來把人接走了,那女孩竟然邊哭邊說:謝謝警察叔叔。其實兩人差不多大。

  這就是北京精神,它是樸實無華的,這也正是中華精神。

  初一:康海強

您正在瀏覽: 中華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