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吟詠着徐志摩的佳句,我也輕輕的掀開文學神秘的面紗。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值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放;李商隱“留得殘荷聽雨聲”的低沉: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曠達:還有柳永“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婉約都各有千秋。

  我被你迷住了,我的語文!

  因為有你,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才得以向人們娓娓道來。而你的演變卻演繹着中國的文明史。

  因為有你,今天的風景才會成為名勝。試想如果沒有了張斷的“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意境今天的寒山寺鐘聲將淡泊索然;如果沒有了杜牧的“煙籠寒水月籠紗,夜泊秦懷近酒家。”那痛徹心扉的憂鬱,今日的秦淮河可能就少了一份醉人的傷感。

  我追尋你,我的語文!

  幸哉!因為有了你,中國的文化也便跳出了污泥,從此一道道神光射向世界。

  語文從那古人口中娓娓道出;被當陽橋頭的張飛一聲吼出;從憂國憂民的范仲淹筆下流出。語文在潯陽江頭琵琶女琴弦上蕩漾。語文帶我們到天姥山的仙人洞體驗神奇,到景陽岡的奇石上感受驚險;它讓我們深知“逝者如斯”的感慨;“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憂愁;“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無奈。

  我多麼敬愛你,我的語文。你已走進我心,走進每個中國人的心!你是春風吹綠的我們的心靈;你是晨曦染紅的地平線,陶醉了我們追逐的執着,編織着我們的五彩的夢幻……

您正在瀏覽: 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