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那腳步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那腳步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年前,我家成了村裡第一個搬出去的,搬到的地方雖然只比以前的強一點,但這卻足以讓全村人羨慕了。十年後的今天,村裡的大部分人家都搬出來了,我家什麼都沒變,反而比村裡人的生活更清貧了。

  十年了,自己在馬路邊住了十年,親眼見證了馬路的變化,從原來的泥水路變為現在的水泥路,從原來寥寥無幾的買菜老啊婆變為現在隨處可見的路邊攤……十年了,自己早已習慣馬路的喧鬧,行人的駐足,每一種腳步的聲音……

  工作者急促的步伐,學生們輕快的步伐,老人們蹣跚的步伐,青年們堅定的步伐,失業者落寞的步伐,還有那兒童歡快的步伐……但有一種腳步聲,是我最常聽到的,卻也是最容易被我忽略的,那聲音,得用心去聽。

  記得自己以前,特調皮也特大膽,每天晚上都很玩才回家,要不就是去同學家玩,要不就是去上網,爸媽對我也束手無策。後來我回來的越來越晚,那時很叛逆,覺得反正爸爸媽媽都不關心自己了,自己多晚回來也不關他們的事。有一天,自己11點多才回來,卻看到家裡的燈還亮着,走廊里傳出沉重急促的腳步聲和焦慮的嘆息。但當我打開家門時,那腳步聲卻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或許那只是我的錯覺罷了,沒多想,便徑直走到房間里,倒頭就睡。

  不知過了多久,自己昏昏沉沉的又聽到了腳步聲,這腳步聲是那樣沉重,那樣傷心,卻又是那樣令人心疼,讓人不知不覺的心酸。只聽見那腳步聲越來越近,自己掀開的被子又重新蓋在了身上,寒冷被淹埋了。

  淚,不知何時悄然劃過臉頰。

  爸爸啊!是你每天晚上都在等着我回來,為我,您曾多少次操碎了心。媽媽啊!是你每天晚上都暗暗地替我蓋上被子,為我,你曾多少次的心酸。可我,您們的兒子,是那麼的無知,那麼的愚蠢,而您們卻依然那樣愛着我,疼着我,擔心着我。您們為我忍受了多少夜的寒冷?為我,在那條熟悉的走廊里走了多少回?作為您們兒子的我,有幾回為你們着想過?

  以前的我,是那麼的不孝,以前的我,是那麼的叛逆,以前的我,是那麼的令父母擔心。從現在開始,我會做一個全新的我,雖然現在不能為父母做什麼,但以後,我一定會!一定!

  風吹過臉頰,抬起頭,我似乎看見了明天的朝陽!就讓那腳步聲回蕩在我心裡,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聆聽,那腳步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那腳步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