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往往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就一定會被別人尊重,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啦!

  當你把別人伴倒時,不好意思的對他連忙說一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想當他聽到你這句真心實意的歉意時,一定會對你說一句:“沒有關係”。

  當我們要借別人東西時,一定要經過別人的同意才行,不然,你這麼自作主張的把別人東西拿走了,一定會把人家急得焦頭爛耳,所以,無論要借別人的什麼東西,一定要經過別人的同意,因為這是最起碼的尊重。

  當你掉東西時,一雙陌生的手出現在你的眼前時,幫你撿東西時,當他遞過來給你時,你千萬不要忘記說聲:“謝謝你”。再簡單不過的三個字,從嘴中說出來毫不費力的三個字,當是你真心實意的說這句話時,你心中就會很快樂,感覺到一個人在真心實意的幫助你。

  當我們在公交車上看見老爺爺,老奶奶或者孕婦時,我們是否做到叫一聲:“老爺爺,老奶奶,阿姨,到我這來坐”。當他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很高興,並會說:“小妹妹,小弟弟,謝謝你”。是啊,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甜滋滋的,想着: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快樂啊!是啊,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尊重和他人就是尊重和自己。

  當我們在做什麼時,如果有老人在你身旁,一定不要忘了讓老人先去,因為我們要懂得尊老愛幼。當你讓了老人時,他肯定會對你說:“謝謝你,小朋友”。看吧,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尊重,多好啊!

  生活中,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要學會尊重他人,要做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道理。記住: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重慶巫溪縣城廂中學初一:肖連圓

您正在瀏覽: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