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這樣一種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早上的陽光溫馨恬靜,和煦輕柔,蔚藍的天空飄逸悠揚,寧靜,溫暖。我無意中翻開了相冊,看到了您—我的爺爺。那已破損的一寸照片上,繪出的是您那一臉嚴肅的的表情。您從來都不笑,後面的也只是勉強地擠出來,很不自然。照片上的您,感覺輕鬆自在。或許您曾經同樣過着靜享清福的生活;或許您曾經同樣踩着露水結伴出去晨練;或許您曾經一樣拎着一個小布包,在市場上面紅耳赤地砍着價。但,在我的記憶力,你是一個病患,您幾乎只做那一個動作,您只說那一句話。

  那個時候的我,還不懂事,還不知道如何去尊重病重的您。每次回到奶奶家,那個冷冷清清,窄窄的樓房,我只是有點不自在。推開門,我早已知道,你穿着棉長袖,坐在正對門的那個掉了皮的凳子上,慈祥地看着我,慢悠悠地說:“琪琪,來啦!”或許是我聽得太多了,我開始反感這句話了,於是我用冷漠回應了這句話。你看着我進了房間,轉頭又凝視着窗外。您的眼神為何這般憂鬱?窗外,已是紅紅火火的一片景色了。樹上那稀稀拉拉的葉子,幹得像旱葉似的。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兩片,像一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着,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莫非,您是同情那棵樹嗎?其實您是在回憶為祖國而戰的日子,你把事情看得十分平靜。所以你不像別的爺爺拎書包,為我做菜,為我講故事。在我的腦海中,你除了坐在凳子上看窗外的景色,就是說那句迎接我的話。我當時不覺得這是應該珍惜的。直到那一天,您,走了。那時的我,已經懂事了,已經知道尊重二字,已經知道什麼是珍惜,什麼是永遠的離別。您匆匆的走了,沒有給我留下任何一句話。我甚至連您最後一面,也沒見到。聽到您去世的消息,我的心,突然有一種撕心裂肺的痛,像一把刀子,恨恨地在我的內心上劃了一道不可癒合的傷痕。我沒哭,可我的沉默,卻比那把悲傷化做淚來得更傷心,更悲痛!還是一樣的秋天,踏着同樣的路,推開門。一樣的凳子,一樣的景色,只不過,您不在了。你的那句:“琪琪,你來啦!”也不在了。一切都變了……

  直到夢裡,我遇見了您。我不敢推開門,因為我怕,我怕我見到了您我會愧疚不已,我會痛哭流涕。我鼓起勇氣,慢慢地,門“吱呀”了一聲。我抬起頭。我看到了您,笑意盈盈地坐在那個小凳子上,慢悠悠地說了聲:“琪琪,你來啦!”

  刺眼的陽光拉回了我飄渺的思緒。我擦拭掉眼淚。合上相冊,默默地說了聲:“嗯,我來啦!”

  浙江杭州餘杭區杭二中樹蘭中學初一:崔菀琪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