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英繽紛,菊韻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英繽紛,菊韻依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落英繽紛,菊韻依舊 標籤:菊韻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桃花依舊作文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每每讀起這首詩,都不禁感慨菊花的堅韌,讚歎着小小的花朵內深藏的力量。 

  秋風蕭瑟,枯葉飄零,到處都沉浸在一片凄清肅殺的荒蕪之中,本應是百花凋零、黃葉紛飛的深秋,卻唯有一抹金黃迎雪傲霜,靜靜地屹立於寒風之中。堆,這就是菊! 

  看那秋菊,金燦燦的花瓣從花蕊出噴涌而出,閃着一片光彩奪目的亮點,花瓣 從蕊到尖越來越黃,至尖,竟已是一片炫目的金色。微卷的花瓣好像少女的金髮,蓬蓬鬆鬆、俏皮動人;又似那一扇艷麗的鳳尾,在秋風中纏繞起圈;宛如那一條飄逸的長裙,美麗卻不是織艷,清新卻不平淡;像一道瀑布從蕊出瀉下,帶着馥郁的芬芳。菊把自己最美的姿態,最俏麗的容顏都展現出來了! 

  看着秋菊優美的身姿,着高雅的氣質,這迎雪傲霜的傲骨,着清新高潔的品質,不禁再次感慨其堅韌的意志。 

  堅韌?沒錯,是堅韌!秋風蕭瑟,黃葉紛紛,在這個愁思與凄涼別夢的,辛酸與苦澀相依的肅殺深秋。菊不畏寒冷,不畏冰霜,獨自屹立其間。沒有蜜蜂彩蝶嘈雜的喧鬧相伴,沒有春花燦爛時節,同伴俏麗的身子相依,只是靜靜的,靜靜地屹立與瑟瑟秋風中。舉頭望,“雁過也,正傷心。”凝眸處,是“從今又添一段新愁”,即使孤獨難耐,寂寞傷心,落下那憂傷的芳淚,也不過是“滿地黃花堆積,惟悴損,“罷了。有人說菊是”孤芳自賞“,可誰說他不是孤獨的呢?它心中有一座花冢,絕美冶艷,卻名為孤獨,它的心就被這花冢深深埋葬。但它並沒有悲觀消極,而是憑藉著悲傷畫作的動力,鞭策着自己不斷的努力,綻放出那麼美妙動人的花朵,詮釋了堅韌不拔的意義。那麼令人憐愛的就不僅僅是菊花美麗清新的外表,而且還有深深的浸透着淚泉的,那不懈奮鬥的心!那不屈的精神,那堅強的,堅韌的意志,使菊靜靜綻放於這個愁殺的深秋,綻放於這百花凋零,木葉枯朽的深秋,這凄苦心酸的深秋。 

  古冷穿耳,檀木飄香,染柳煙濃,吹梅笛怨,已化作落英繽紛;唯有那秋菊傲然綻放,翹首深秋。 

  落英繽紛,菊韻依舊。

您正在瀏覽: 落英繽紛,菊韻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英繽紛,菊韻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