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路,永遠需要自己去探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路,永遠需要自己去探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輩總是想讓我們早點成熟,所以他們永遠給我們經驗,告訴我們如何做事。但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屬於自己的活法,自己的道路,永遠要靠自己去開闢。 

  老人在積累了一生的精神財富后,看透了各種利益,於是開始笑對生活,然而我們可曾知道,這是利在老人的心靈中留下了無數滄桑的痕迹后,才知道的一種態度。 

  我們可以知道學語文先是無法,漸漸摸出門道,最後融會貫通,以至文似無法而暗有道。但是,這是深厚的知識在心中融為一體,信手拈來即成文章,才隨心所欲,不拘一格。 

  我們知道,“極絢爛而歸平淡,極高明而道中庸”,中間必定有“絢爛”與“高明”的階段。在歷盡紅塵后說的“平淡方為真”,與一無閱歷隨便喊出的“簡單就是好”,有着天淵之別;沒有豐富的文學知識,寫出的所謂“不拘一格”只會是一盆散沙。沒有拿起,何來放下?沒有閱歷的平淡,沒有知識的無法,沒有絢爛的平凡,沒有高明的中庸,這只是一種幼稚。沒有過程的結果,註定不是一個完整的品格。 

  不接觸火不會知道什麼是燙,同樣,經驗要靠自己去積累,人生的路要靠自己去踩。經驗可以借鑒,但是不可能實行;別人踩路的方式可以借鑒,但是走上去永遠也學不會跑步。 

  我們要以自己的方式長大。

您正在瀏覽: 道路,永遠需要自己去探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路,永遠需要自己去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