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我對詞中的“英雄”一詞發生了疑問,書中講到的人物上百,然而,群雄逐鹿玉亂世之中,誰才是真正的英雄呢?

  有人說,孔明是真正的英雄。因為他足智多謀,處事果斷,上通天文,下曉地理,是千年難見的一代賢相。火燒新野、草船借箭、三氣周瑜、六齣祁山……無不體現了這一點。然而,我認為孔明完全可以有更大的作為。劉禪無能,根本扶不起來,孔明卻自己的一生,死死地綁在蜀國這輛毫無希望的戰車上。

  我倒覺得曹操是一位真正的英雄。儘管書中說他大逆不道,奸詐多疑,還敢“狹天子以令諸侯”。但能者居上為何偏姓劉的能當皇帝?他是政治家,牢牢捉住天子,使他做任何事都變得名正言順;他是軍事家,不計前嫌,招賢納士,以少勝多的官渡一戰,是敵我力量發生了巨大變化;他是文學家,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樣膾炙人口的詩句。當然嘍,他太多疑,以至於剛愎自用。

  但功大於過,曹操無論在哪一方面都稱得上英雄。

  但再看其他人:孫權不過仰仗父兄基業,建工甚少;周玉碎年少有為,但氣度狹小,意氣用事;關羽,太驕傲;張飛,勇有餘而謀不足;呂布,以見利忘義之徒也……

  獅城中學初一:***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