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動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動的故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所有的故鄉都曾是祖先漂泊的異鄉,故鄉是流動着的。

  思念總是由模糊變得清晰,經由萌動、孕育、開花、結果的過程。

  月是故鄉的明,人是故鄉的美,山是故鄉的青,水是故鄉的秀,姑娘是故鄉的熱誠、端莊、溫馨、甜美。

  對故土的思念,更是對親人的思念,對昔日戀人的懷念。

  對故土的思念,是對故鄉山山水水、田田坎坎、明月清風、櫻桃間珍藏着的蜜夢的思念。

  對故鄉的思念,是對自身目前狀況的釋懷。經歷了漂泊、流浪、洗滌、沉浮的認知后,對思念的痛楚結成的果實的寬慰。

  為了理想,我們毅然遠走他鄉。

  為了出人頭地,我們告別了親人。

  為了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領空,不辭艱辛,跋山涉水,只為尋求一朵耀眼的火焰。

  為了送一件潔白的婚紗,給那第一次讓我們嘗試到葡萄般蜜吻的人兒,我們將對昔日戀人的承諾無限期的延遲……

  經歷了風雨,經歷了四季,漸漸被生活同化。

  多想抓住東南風的腳尖,問它要故鄉的信簽。

  托燕子寄去一句問候,一句平安,一句難以啟齒的久違??捎給故鄉的麥苗,三月河岸的金柳、石拱橋以及那些草地上的野花。

  多想撲進故鄉的懷抱,再一次聞故鄉的鳥語,穿過竹林的清風,再次品嘗故都的小米飯、蕎面饃。把笛橫吹,飲一杯故鄉的落霞、孤鷺、秋水、長天一色的醉人美酒。

  在異鄉,我們逐漸扎穩腳跟。

  生活的重擔壓扁了所有的空間,故鄉的一切已被抽去實質。唯有那顆心,遊子的心,依然向著故土。直到我們的後代再次遠走,把此地變成他們的故鄉。

  花開花落數度,燕去燕來幾十栽。

  一路艱辛??或許只掙得疲倦,滿身塵埃,奢戀故鄉的小河,清澈美麗的流水,秀美溫柔的山巒,純潔善良的姑娘,清晨池塘外黃牛的哞叫,蟬的鳴唱,酸澀的李子還有那副老磨盤。

  平步青雲??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再去懷念着故土,已不敢親視??物是人非,桃花依舊??與以前相比,或許我們真的改變了許多。或許真的只有燕子,才懂得我們。我們默默相視,不道破對方的秘密。

  無論今天過得怎樣,只能去承受。即使錯誤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選擇了遠走他鄉,註定風雨兼程。失去的惟有故鄉的溫情、鄉音、鄉土的氣息。但我們早已將其珍藏在心底,塵封已久。

  身在異鄉,心繫故土。

  一跟電話線連接兩顆心,但將我們聯結在一起的更是一種莫名。

  我們的根在故鄉,即使故鄉會流動,其實流動的更是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流動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動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