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

  國人從未有過愛國熱情好象在2008全都爆發了出來!因為,2008,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意外、太多的教訓……

  只是,愛國的熱情與方式往往有點偏差。

  我們的國歌里唱的是不是也是我們整個民族所能做的: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們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為什麼,我們非要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才要發出最後的吼聲?平時幹嘛去了?中國不是有句古話叫: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么?中國人難道只能是忍無可忍、無路可退時才發出最後的吼聲么?為什麼一味的謙恭和忍耐卻被逼得步步後撤?在當今這個世界,我們的謙讓是不是應該加進一些適當霸氣與威嚴?

  愛國有好多方式,每個時期也會湧現出一批典型的愛國人物。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估計是成不了什麼大事的。但,我們也有愛國的熱情,問題是,這種熱情該以何種方式表現出來。我們心中的愛國情結又是以何種方式種植下去。

  2008,奧運的聖火照亮北京的天空時,也點燃了國人們前所未有的愛國熱情。它映射出來的醜惡現象,是不是真的能給我們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記?西方國家的嘴臉是不是也在不同程度上反射了我們國人的一些病態?愛國作為一句最能激勵國人的口號,它又該如何在國人心裡引起真正的共鳴?

  我們為什麼要愛國?又該怎麼愛國?愛國不是一句口號,更不是一個概念,它應該是每個中國人血液里流淌的民族性!而這種民族性,應該從孩子們呀呀學語時就開始種植下去!我們教給孩子的,不僅僅是過去的歷史,更要讓他們看到現在,遠眺未來!要讓他們明明白白的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愛國,又該怎麼去愛國!它應當是每個中國人血濃於水的根本!

  愛國要有理性,但是,我個人認為,如果理性里再帶有我們根本的血性,那麼,那些故意尋釁的、存心鬧事的、心存不軌的內憂外患們,都會在我們的愛國精神面前退避三舍的!

  防患勝於救災。愛國亦是如此。整個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如此強大的愛國民族面前,又有誰吃了熊心豹膽敢來挑釁?!!!!

  愛國,除了理性,也要血性!讓這種血性流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成為民族的根本性!把我們現在熊熊燃燒的愛國激情火炬傳遞給下一代,並代代相傳下去,越燃越旺……

您正在瀏覽: 愛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