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未說出的話,一直都埋藏在心底,從未消失。再次回憶,只恨沒有當面對您說聲:“謝謝您!”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我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地遊盪。寒冷的風像極了我的心情。我考試考砸了,挨了父母一頓訓斥,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心情簡直就是糟糕到了極點!“唉,為什麼我這麼倒霉呀!”我把氣全撒在石頭上,一連猛踢了好幾腳。

  我抬起頭看見一個坐着輪椅的阿姨正在吃力地過馬路。或許是因為“同病相憐”吧,我連忙跑過去幫她。“謝謝,謝謝!”阿姨一邊謝我,一邊用力搬動輪子。我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她,灰色的褲腿下是空蕩蕩的,呀!她只有一條腿!我心想:這位阿姨可真夠慘的,她一定比我更加灰心,更加難過。可當我看到她的臉時,我驚呆了。那是一張充滿着活力,充滿着熱情,時時刻刻充滿着微笑的臉,在晚霞的映襯下,是那麼地朝氣,那麼地迷人,找不出一絲符合悲傷的表情。我定眼看她,她正在向我微笑。我禁不住好奇,問道:“阿姨,您的腿?”話剛說出口我就後悔了。但阿姨卻是那一臉的平靜,笑着說:“噢,是一次意外,不過沒關係,這世上還是好人多啊!小朋友,今天謝謝你了!再見!”阿姨向我揮了揮手,自己吃力地推着輪椅“走”在冷清地大街上,大街恢復了“熱鬧”,阿姨的笑感染了一切。

  “不,阿姨,您錯了,應該說‘謝謝’的人是我,是您的微笑,是您的活力讓我懂得什麼叫做堅強!什麼叫做永不放棄!謝謝您!”我站在風中獃獃地望着阿姨遠去地背影,直到消失在路的盡頭。

  回家的路上,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所有的煩惱和不愉快都在瞬間煙消雲散了。抬起頭,望着藍天,我笑了,真正發自內心的歡笑。

  從那天起,我再也不灰心了,再也不輸掉勇氣,因為每在那時我總會想到夕陽下那位阿姨和那張永遠都被微笑填滿的臉。我更加堅強了。“謝謝您!阿姨!”

您正在瀏覽: 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