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驗鄉村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鄉村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為了讓我了解鄉村生活,決定在“五一”長假期間帶我去六橫的大奶奶家,順便去探望一下他們。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六橫龍山。還沒進家門就遠遠地看見大爺爺頭戴一頂草帽,手拿一把鋤頭正在田裡幹活,火辣辣的太陽把他的臉曬得通紅,額頭上是一層層細細的汗珠。看着爺爺幹得這麼起勁,我也好奇地跑到了田裡,叫大爺爺教我種地,可是那鋤頭一拿到我手裡,就不聽我的使喚了,連拿也拿不起來。“唉,種田真難啊!就連拿鋤頭也是。”大爺爺看我這麼聽力,就和藹地拍拍我的頭說:“孩子,這對你們城裡人來說確實有點難,我們還是回家去吧”。是啊,我好想去看看他們家的房子是怎麼樣的,因為在我的想象中:大爺爺的房子是矮矮的,裡面的擺設是非常簡陋的。可是當大爺爺領着我進了他們家時,我不竟呆了,出呼我的意料:房子是兩層樓的,外面還塗著紅色的、黃色的漆,顏色非常亮麗,彩電、空調、熱水器等樣樣俱全。一走進院子,一條小狗就跑到了我的面前,瘋狂地叫了起來,它才不知道我是它主人的貴客呢?大爺爺一罵,它就垂頭喪氣地躲到了一旁。院子里一隻只小雞正跟着母雞在覓食,高傲的大公雞大搖大擺地在院子里走來走去。正當我看得興起的時候,大奶奶突然叫我,哦,原來是母雞下蛋了啊,大奶奶讓我從雞窩裡拿出了這隻暖乎乎的雞蛋,你別看它身上還帶有一點糞便,可是吃起來味道還是很好的。大奶奶為了獎勵那隻母雞,拿了一把米慰勞慰勞它。

  開飯了,飯桌上雖然沒有象飯店裡那樣的大魚大肉,可是卻有它的特色,你看:榨菜蛋花湯中的蛋是母雞剛剛下的;青菜是大爺爺親手種的並且剛剛從地里拔來的;土豆是前幾天剛從土裡挖出來的,還有剛才那隻驕傲的大公雞也成了我們飯桌上的美食……聽大奶奶介紹說:“我們飯桌上的菜都可以放心吃,這些蔬菜都是沒有打過農藥的,不像城裡的蔬菜都是打過農藥的,這些是真正的綠色食品。”說得我這個原本不太愛吃蔬菜的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邊連聲說:“吃蔬菜好,爸爸你多說一點,省得這麼胖。”說得大家哈哈大笑,我還挨了爸爸的一下打呢。

  傍晚,大奶奶家的煙囪上又飄起了裊裊清煙,好像一個個美麗的少女穿着潔白的衣服在晚霞中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體驗鄉村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