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生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為一個陌生人寫傳!我無從下手,只得認真地觀察他了,一點點地、細心地觀察。他有着淡淡的皺紋和颳得很細心的鬍子以及明凈透亮的黑框眼鏡,這些都充分體現着這是一個體面的文化人;他剛毅的臉述說著他飽經風霜;那自然流露的情感更使人倍覺親切。

  他總是早早地起來,安排他緊張而又雜亂的時間;可無論起的多早,計劃多麼詳細,卻總是很晚地坐在他的辦公桌前,這是他的生活,他經歷的事,也只有猜測了。

  他總是講他的父親,一位樸實,卻又“粗暴”的農民,他的出生是他父親的榮耀,也是這個家族的榮耀。憑他的努力也懷着脫離田野的期盼,當上了他們全村第一個,也是當時唯一一個大學生,風光地離開了他現在朝思暮想的地方。他常常給我看他厚實的手掌上因沉重的木柴而留下的整齊的傷痕,與他文質彬彬的外表產生了強烈的對比。

  他剛來到薛家灣這個小地方時,還是黃沙飛揚,但他不認輸,建鐵路、蓋樓房、開發礦產,幾乎都干過了,但現在卻仍是個無名小卒。他那時一股衝勁,在工作上不僅埋頭苦幹,還曾經一次次批評上級,也使他一次次換了又換那小而又小的職位,在今天的社會中仍碌碌的,說教地穿行着,穿行在這瞬息萬變的歷史中。

  看着他那遲早會駝下的背、蒼老的臉,以及不靈便的四肢,對於這樣一個陌生人,我嘆息他質樸,而又意義重大的一生。

  准格爾旗民族中學初一:焦瑞祺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