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而美好的理想,花兒的理想是開出美麗的花朵;幼芽的理想是想快點兒長大,成為一株鮮花、一棵參天大樹或一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堅強的小草……而我也有着自己不懈的夢想:成為一名能奏出令人陶醉的音樂的音樂家。 

  我從不放棄理想,理想也從不放棄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理想時時刻刻陪伴着我,激勵、鼓舞着我,使我不再悲觀,不再為受委屈而哭泣,不再為獨自一個人走人生道路而孤獨……我也時時刻刻追求着理想,人生因為有了理想而變得多姿多彩。 

有時,在人生道路上追求我所夢寐以求的理想時,困難難免也是有的,被石頭絆倒時,理想安慰我,鼓舞我,使我忘記了疼痛,爬起來繼續為自己的理想目標:成為音樂家而走去。在我疲憊不堪的時候,想放棄時,那種我所期待的天籟之音在我的耳邊響起,使我重新振奮精神,使我忘記了什麼是疲憊,使我明白了理想有多麼重要。我毅然昂首挺胸向前走去。使我感悟到:走一步,再走一步,不要想着遠在下面的岩石,而是要着眼於最初的第一步,走了這一步再走下一步,在突破重重困難后,在你眼前,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間照亮你的眼睛,音樂夢想終會實現。 

  雖然現在我離理想還很遠,但是我想:總有一天,我會實現理想的。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音樂家,我的理想,你是多麼誘人,總有一天,我 會實現你的!

您正在瀏覽: 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