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中國人來說,2008年5月12日,是個非常沉重的日子。當天14時28分,在川汶川縣發生7.8級特大地震,僅僅一分鐘時間,打破了天府之國,和諧之都的寧靜,大地龜裂,天地崩塌,汶川、成都、北川、綿竹……四川的大部分地區都在這次地震中受到重創。至今,還有幾萬條生命在死亡線上掙扎!

  悲痛,冰涼的屍體旁,母親在哭泣!

  哀傷,失神的眼睛里,靈魂在彷徨!

  黨中央的心

  災區的天空在嗚咽,災區的大地在流血!這場災難震撼着每個人的心,也牽動着黨中央國務院的心。胡錦濤總書記立即指示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當即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國務院成立以溫家寶為總指揮的抗震救災指揮部。僅僅幾個小時,中國地震局、國家減災委、民政部等急援災區,保證人民財產生命安全。這一切讓人們看到了黨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災的堅定決心,看到了黨和政府對災區人民的深切關懷。

  英雄的淚

  抗災前線,武警戰士們正在緊張的進行救援工作。他們不怕犧牲,冒着生命危險搶救受災人民,受傷了,流血了,餘震再一次席捲而來,他們都毫不在乎。當指揮官要求受傷戰士撤退時,這些從來都是流血不流淚鐵膽男兒跪下哭道:“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去救一個,求求你讓我再去救一個!”

  天使的微笑

  醫院裡,醫生護士們正在緊張有序的救治受傷人員。他們真的是天使,是上帝派來拯救人間的天使。前年的“SARS”病毒,去年的禽流感,今年的冰雪地震,無論是什麼災難,都能見到他們忙碌的身影。他們盡心儘力的為病人服務,永遠向病人展露陽光般的笑容,可是,又有誰知道,他們的親人,還被埋在廢墟下,呼天不應,叫地不靈,在鬼門關前徘徊!

  愛心火炬,點燃希望

  當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活動正在全國各大城市如火如荼的進行着,點燃我們的全部激情為北京奧運加油吶喊,為祖國強大能夠舉辦奧運會而驕傲自豪的時候,我們恨不得自己也是奧運火炬手中的一員,親自參與到奧運火炬傳遞的活動中,展現我們的拳拳愛國之心。而此時,我們雖然不是一名奧運火炬手,但我們可以是一名愛心火炬手,把愛心傳遞,把真情傳遞,為災區人民抗震救災、重建家園點燃希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做一名愛心火炬手,掀起愛心傳遞熱潮,積極奉獻愛心。涓滴之水,終能匯流成河,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我們的愛心善舉,也一定能夠匯成愛的暖流,流進災區群眾的心!

  我們同是炎黃子孫,我們同是華夏之根,讓我們共撐一片天,與災區人民風雨同舟,心手相連,共度難關!!!

您正在瀏覽: 地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