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握自己把握時間

  青春是每個人生命里的一道風景線,是一道絢麗的彩虹。風景雖美,卻也有殘落的一天,彩虹再艷,但也有消失的一瞬。一眨眼,不經意之間,我們就會發現自己美好的流年也已即將枯竭。惶恐與不安,擔驚與受怕,也都無法挽回已逝的時間。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好現在,把握住自己。

  把握自己,不僅是想象中的那麼隨便。把握今天,也不是簡簡單單就能說出口的謊言。如朱自清所說——

  “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它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了。”

  那麼,是不是我們只能坐着,眼巴巴地看着珍貴的時間從眼前流過而無可奈何?伸手欲捉,卻見它敏捷地從指間溜過。嘆息,但又可惜!

  時間是構成生命的基礎,但我們一面喊着珍惜時間,一面用大把大把的時間去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或在發獃。難道時間對我們就這麼寬裕,我們的時間就如此富裕嗎?!我悲哀,我沉痛!我們以一臉無所謂的神情向白白流走的時間告別,卻忘了這簡直是在浪費我們的生命!!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時間猶如離弦之箭,稍縱即逝,如果不珍惜,那也只能“空悲切”……

  我們總下意識的說“還有明天”,我們總會習慣的喊“以後再說”。這時的我們,又有幾人想起了老祖先們飽含悔恨的勸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們一次次地食言,一次次地把事情向明天擱,有沒有人懷疑終有一日我們口中的明天會幹涸?如果今天是我們生命的最後一天,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悔恨,有多少遺憾,有多少事情還在耽擱?

  虛度光陰,欲自修而年已蹉跎。

  我們不要再耽擱,不要再彷徨,把握住即逝的時間吧!!!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三門峽市實驗中學初一:馬稼璇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