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我在小侄女那個年齡時,我在家門口的那一片空地和小夥伴們沒有顧及的瘋玩着,全然不顧時間和家長的話。真正玩起來,衣服上,臉上,頭髮。沒有一處不是沾滿了泥土和灰塵。一個個娃娃來得時候白白凈凈的,可是回到家的時候哪個不是灰頭土臉,滿身是泥。家長也沒有生氣,只是微笑的嗔怪着:“又成了一個小泥人了!真是個小淘氣”而我們總是傻笑着,用臟臉在媽媽臉上撒嬌着。我們還爬樹捉知了,幾乎沒有什麼難得了我們! 

兒時的記憶一一浮現在眼前,似乎就在昨天發生過。再看看現在的小孩把!就說說我的小侄女吧! 

才四歲的她,一大堆的學習課程,把一個暑假擺的滿滿當當的!好不容易有一點下午時間,也沒有讓她下來運動運動。現在的她即使到了花園,也沒有進行什麼運動。其他的小孩抓緊一點時間就要玩開了,可她卻沒有,靜靜的在一旁看着大家,叫她運動,要費盡口舌。明明在家中就十分活躍的她,在小朋友面前卻沒有活力。 

她的家長給她報了十分多的課程,例如;舞蹈班,小主持人班,英語,還有鋼琴。這些理應讓她變得更加活躍的,可是在現實中並沒有更加活躍而是更為的安靜,安靜其實並不壞,但過分安靜對她只有壞處沒有好處。我在中央電視的教育頻道中得知,其實戶外活動對孩子益處大於坏處。孩子的瘋玩並不會對學習造成影響,反而可以提高學習質量。因為室外活動可以增加身體靈活度,協調能力。還可以促進大腦的思維敏捷度,可以在緊張的學習之時,放鬆腦部神經,使其達到最佳狀態,而且不容易近視。相信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在這個社會立足,生存。其實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招憑單位看中的不是你的學位高低,而是你待人處事的能力高低!因為現在高學位到處都是,而衡量這個人的標準就是他的待人出事能力了。比爾.?蓋茨的智力並不是最高,但他的金錢確是是最高,為什麼?因為他的情商高!而情商恰恰是在遊戲中培養的。遊戲中需要人與人的交流,溝通協商。這便是培養情商有利條件。 

所以,我懇請廣大家長還孩子一個童年吧!遊戲不是不務正業!遊戲也是學習,讓孩子門在遊戲中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