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蘇菲的世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菲的世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蘇菲的世界》這本書的作者是挪威的喬斯坦•賈德。這是一本哲學啟蒙書,作者用深入淺出的文字讓我們每個讀者展示了哲學從古到今的發展歷程。 

  這本書講的是14歲的少女蘇菲某天放學回家,發現了一封神秘的信。----你是誰?----世界從哪裡來?就這樣,在一位神秘導師的指引下,蘇菲開始思索從古希臘到康德,從祁克果到佛洛伊德等各位大師所思考的根本問題。與此同時,蘇菲不斷接到了些極不尋常的來信,世界像疑團一般在她眼底展開。蘇菲運用少女天生的悟性與後天知識,企圖解開這些疑團,然而事實真相遠比她所想的更怪異、更離奇……《蘇菲的世界》,即是智慧的世界,也是夢的世界。它能喚醒每個人內心深處對生命的讚歎與對人生終極意義的關懷和好奇。讀這樣一本書,讓我看到了全人類的文明。在蘇菲的所到之處,到處都凝結着文明的精華。看過之後,我已經不僅僅是學到了一些東西,更重要的是心靈的震撼。它是本講哲學的書,雖然如此,但是它卻與大部分哲學類書籍風格迥然,少了大多數哲學書固有的枯燥與繁瑣,而多了一份清新與活波。這本書使哲學變成了平民級、通俗易懂的學問,化繁為簡、化難為易,是一本適合我們,也是值得我們閱讀的書。

您正在瀏覽: 蘇菲的世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