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南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南的冬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空曠、清冽的北風吹來,看着街道上凌空飛舞的紙屑,在風中飛旋起跳,隱隱地感到海南的冬天來了。海南的冬天,沒有粉狀未的雪柔曼飄逸的身影,也沒有過多疏朗枝椏縱橫交錯割裂蒼穹的氣韻。

  冬日鮮活的太陽,是獎給海南的一枚金質獎章。早晨,天空中幾朵逍遙的雲遊過來,鮮亮的陽光射透雲層,柔和的碩長光柱透視生命的快樂與霧般茫茫的憂愁。晨風淡淡吹送,送來清徹的涼爽。幽淡的晨景,意味着永恆的慰藉。遠遠看見那山,山巒在初升的陽光照射下,山體的輪廓勾勒出坦蕩柔和與緩慢堅毅,裸露出亘古的寧靜與莊嚴。如弓的背了的遠山低埡在季節迭更的等待里,即使失去春雨澆灌豐腴的綠,所有的人們都不再抬頭仰望,也不必乞求斜陽下照出的緋紅明媚。

  夜晚,海南丰姿十足的冬日圓月照着大地,撒了一層薄薄的霜。靜謐的冬夜,月色似很冰冷,斜斜地對城樓溫柔訴說私語。漫步街道上,踏着朦朧的月色穿過漫長的路,夜濕漉漉的,像是要沉下去似的。

  夜漸靜,隨着夜風的竄動,翻飛的樹葉沒有夏天的奔放,熱烈,反倒歸於一種敏潔與純真,增添了夜色的厚度。街頭上的路燈暗了,天上的明月,便調遣銀色柔軟的光線,抹平了地上所有的坑凹。人行道的樹蔭里,搖曳的光影輕輕的垂下,像一葉亮麗的羽毛,輕輕的撩拔心懷。偶爾,三頭兩片大葉榕的葉兒,悠悠地飄落在斑駁的磚道上,翻飛個頭,與樹冠篩下的細碎月光摻在一起,從寂靜的夜光里,出其不意地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當我真的站在冬日的夜裡,認真審視自己,意外地覺得到自由的心靈感受到葉片上纖微的靈動。冬天賜予寧靜的愛,是她深沉的懷抱暗暗涌動着春天的燥動;冬天賦予生命的輪迴,是她告訴人們平和也是美好生活的品質。淡白的,寂寞的,堅硬的冬天鬱積情感的新意。

  喜歡海南的冬天,也喜歡海南冬天的韻味。看冬日裡的陽光,膠園;看冬日裡的夜色,月光。聽冷冷的清風,在樹梢上近乎吟唱的輕響,編織冬天蘊藉的弦律。我在尋問自己,隨風飄落的片片樹葉,不再會是去年那片曾在我生命中棲宿過熱烈如焰的芬菲吧?

  一中初一:倩

您正在瀏覽: 海南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南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