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眼淚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眼淚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飛奔的馬匹一樣,在我的恍惚中馳騁而過,轉眼就到了新學校開學的日子,我背上因為裡面被塞滿因而有點沉重的書包,裡面不是一些生活必須品,而是她留下的東西。在我和她在一起的這幾個月,她給我留下了太多太美好的回憶,記得我們一起做過布娃娃,一起照過大頭貼(年輕人就是喜歡這些東西),還有一起在學校里打乒乓球…這一切的一切,只要有關於她的,我都不願意捨去,我要它們陪伴着我。 

  依舊沒有她的消息,我的校園新生活更像是一種煎熬,至於我,每天都在煎熬中翻滾,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該做什麼,我完全在痛苦中迷失了自己,沒有了靈魂…我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我甚至不知道開心是怎樣的一個東西,感到一切都是那樣陌生,感覺自己和周遭的環境竟顯得那樣格格不入。 

  時間快過了一個學期,又到了冬天,,這個冬天不知是為何,雪,遲遲沒有出現,真是個悲傷的季節… 

  那,是我不願提到的日子,那一天,是我和她訣別的那一天。記得那一天,我早早的回到奶奶家(因為奶奶家就離學校不遠,因此我就寄住在奶奶家),我放下因為書本而壓得有點扭曲的書包,重重的摔在床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天真的我以為能一下子就把心中的悶氣一下嘆出,很快我就發現了,嘆氣之後仍是那麼傷感,這真應了那句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在此時,電話的鈴聲不合時宜的響了起來,我無心接電話,但電話一直在拚命的響動,好像就是要讓我接電話一般。上面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我從沒有見過。“喂,你好!”我禮貌性的問候電話的那一方。 

  電話的那頭停頓了一下,然後低聲說道:“是楮墨嗎?”說的是那麼的小心,那麼的熟悉,這一刻,彷彿時間已然靜止了… 

  “是…是小語嗎?”直覺信誓旦旦的告訴我,這個聲音絕對是小語的,不會有錯,但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問道,生怕用錯了感情,失了面子。 

  “是我,你…還好嗎?”她的語氣變得有點尷尬,有點生硬,她也許不知道,沒有她,我怎麼可能好的了呢。 

  我停頓了一下,不知道怎麼回答她才算好,的確!想想這段日子,沒有一天我是開心的,心裡除了她,我再也找不出任何空地可以放其他的東西了…連這麼一個簡單的小問題,我都回答不了,實在是心裡很矛盾,很糾結! 

  “對不起!我…”她沒有說下去,我卻知道她將要說什麼,無非是這麼長時間的人間蒸發,要給我一個解釋罷了。她不知道我在沒有她的日子裡究竟是怎麼樣度過的,我只是希望她能有一天能夠回到我的身邊,我們或許還可以去過以前的那種生活… 

  我們以前的默契似乎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感覺,沒有了以前的那種得心應手,是時間沖淡了它的濃度,讓默契不在成為默契,而是理所應當的猜測,此刻,我多想讓她說下去,我倒想聽聽她這麼長的時間究竟去了哪裡,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和我聯繫? 

  “這麼長時間,你怎麼沒和我聯繫?”我想聽她的解釋,我並沒有責怪她的意思,只是想聽聽她,究竟去了何處。 

  電話的那一頭又是習慣性的沉默,我耐心的等着,比起這麼長時間的等候,這一會兒已經算不得什麼了,“我沒有考上高中,我沒有臉面再讓父母養我了,假期我就去了上海打工,一直到現在!”她娓娓的說道,我靜靜的聽着。我理解她的苦楚,也很同情她,甚至想到了她在異鄉所遭受的委屈和生活上的艱辛,和她相比,我實在太幸福了,又父母供養我上學,不會為自己的生計發愁,可她完全不一樣,因為她的家庭,所以她不得不這麼做。 

  “小語,你在外邊一定受了不少苦吧!一個人為了家裡,去那麼遠的地方…”我忍不住心裡竟然有了些酸楚,很痛心,是的,我愛她,此刻我多想在她的身邊陪伴着她,可我沒有,我恨自己,沒有像天使一樣能夠擁有飛翔的翅膀,我恨自己竟然是這麼的沒用。 

  “楮墨,我知道你這麼長時間一直在找我,對不起,是我不好!可你現在已經是高中生了,應該以學習為重,不應該再想我了,忘了我吧!…”她說的很堅決,但我萬萬沒有想到她竟然會這麼說,所有的一切好像在此刻都化為了烏有。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於是我問道:“你說什麼啊,你一定是同我開玩笑吧!”我自己安慰自己,我不敢相信,也不會相信,她會拋棄我,我從來都沒有想到過有這麼一天,她的這句話有點讓我始料未及。 

  “我們分手吧!楮墨,我們現實一點吧,我不能在這樣拖累你了,你是個好學生,應該又一個好的未來,我不能再繼續害你了,我沒有實現的夢想,我會全部寄托在你的身上,對不起,我愛你!…她再也沒有給我說話的機會便匆匆掛掉了電話,是怕聽到我心碎的聲音嗎? 

  所有的片段在我的腦海里一閃而過,像是一部舊時代的默片一樣,只不過上面的男主人公是我自己罷了,我呆在她剛才的尾音中,變得那麼不堪,那麼愚蠢… 

  天,灰濛濛的,好像要塌了一般頂在我的頭上,腦子裡閃過之後就變成了一片空白,眼眶中不爭氣的淚水奪眶而出,在我的雙頰流成了兩道淚河,我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感情,我失聲痛苦起來,我想要逃避這殘酷的事實,可我根本避無可避,讓這毀滅性的災難正中心臟,讓本來就脆弱不堪的心臟變得連呼吸都有些困難了,我抽噎着,回想着我們曾經美好的回憶,想想如今都隨風散去,我的內臟彷彿要爆炸了一般膨脹! 

  天,竟下起了雪,下的是那麼恰逢時機,我們開始在第一個下雪的日子,也結束在這裡。雪,漫不經心的飛舞着,洋洋洒洒的鋪在地上,零碎的回憶從我的身體里飛出,和銀白色的雪花攪拌在一起,在地上變成純粹的白,眼淚也好像要從我的雙頰掙脫而出,和着外面的雪一起落在我的手掌中…我獃獃的望着窗外,學着她以前的樣子,我想她那裡或許也和這裡一樣下着皚皚白雪吧,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做着相同的動作,獃獃的看着窗外,欣賞着這令人傷感的雪景,看到這冬天的眼淚呢? 

  後來的日子裡,我交往了許許多多的女孩,可沒有一個是像小語那樣的,我知道,這很不公平,也很不現實,我不能夠從別人的身上來尋找她的影子,在我心底的深處,永遠會給她留一塊地方的,不管時間怎麼變化,我都會一如既往的記住當初的承諾,我知道她終有一天會回來找我的,我離開了她的世界,獨自在寒冷的冬季徘徊,只要有學的蹤跡,我總會停下我的腳步,看看這美麗的一瞬間,讓我的心靈再度恢復平靜。 

  時間總會讓人忘記一些什麼,可時間卻無法抹去內心的思念,我證實了前面所說的話,自己的初戀永遠是難以忘記的,而我也成了這句話的信奉者…也許最美好的東西會在很早很早以前,或許在那個冬天,我已經擁有了她,現在還是一樣,只是我們的距離不再是那麼親近,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相隔兩地,我們是否還能看到同一片雪花,看到同一顆冬天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眼淚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