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一提到虎,就會想到它那健壯的身體,鋒利的爪牙和威風的樣子。的確,虎被稱為百獸之王,它是勝利和力量的象徵。

  ?在現實生活中,虎的數量很少。在九種虎中,有四種已經滅絕了。僅剩下的五種虎中,也有幾種的數量僅剩兩位數了。但美洲虎,東北虎的蹤跡,還是可以在森林中找到,還是一樣的威風。?

  東北虎的毛色非常美麗,額前有一個“王”字形的斑紋,一身淡黃色的長毛上夾雜着黑色條紋,顯得十分漂亮;它那強健、粗壯的四肢和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又使它顯得威風凜凜。東北虎是肉食性動物,它身上最厲害的武器就是鋒利的爪和犬齒。它的爪長達十多厘米,伸縮自如,比鋼刀還利,就是牛皮也禁不住它一抓;犬齒長6厘米,是撕碎獵物不可缺少的“餐刀”;虎的舌頭上有很多尖銳的刺,適於嘶咬。趾墊和掌心的肉墊,像海綿似的柔軟,使東北虎走起路來像貓一樣,無聲無息,敏捷而富有彈性。

  ?

  所有種類的老虎幾乎都有這些特點,這是它們身體條件上的優勢,而它們的捕食本領也比獅子高明,常採取靜伏、潛行,好搞突然襲擊。它的一聲長嘯,會嚇得許多動物伏地不動,然後使用撲、掀和剪等方法來捕捉。虎的一撲很厲害,能遠撲七米之外,躍高2米,一掌可以擊倒一隻鹿。它的尾巴就像一條鐵棍,“一剪”可以打斷動物的腰和腿。它還有尖牙利爪,遇上牛這樣的大傢伙,就從後面躍上牛背,抓住頭頸,前頂后扯;如果從正面襲擊,就會抓住咽喉,連咬帶撕,再壯的牛也只能任它宰割了。

  ?

  虎在熱帶和寒溫帶森林中都有棲息,它耐寒超過耐熱,喜歡洗澡,常常出沒在離水較近的草叢之間。在飽餐之後,它們一般都比較喜歡在安靜的地方休息。虎與獅不同,一般都在晨昏時才出來覓食,但是行動卻十分隱蔽。

  ?

  除母虎帶仔外,絕大多數的虎都是單獨棲居,並有明顯的巢域。母虎一般兩三年一胎,一胎一般二仔。由於森林日趨減少,素有“森林的保護者”美譽的老虎不但保護不了被人類不斷吞噬的森林,連自身的生存也受到環境問題的嚴重威脅。目前,我國虎類總共只有3000多隻。?

  由於虎的價值大,數量又少,這“森林之王”的雄姿已很難見到。目前東北虎和華南虎均已被列為我們國家的一類保護動物,相信經過社會各界人士不懈的努力,一定會使子孫後代們永遠可以見到這百獸之王——虎的雄姿。

您正在瀏覽: 老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