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枯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枯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回家,忽見桌上許多的枯葉,我知道一定是從文竹上掉下來的。

  果然,桌上文竹又換新芽,翠綠的枝葉叫我心動,生命何等的美好。可當目光漸漸下沉,心頭泛起一陣酸澀苦楚。盆子里堆滿了黃黃的枯枝敗葉,跟油亮的新枝簡直是天壤之別。我難以耐住衝動,伸手摸了摸枯了的枝葉,柔軟得一碰就碎。嘴裡說不出什麼滋味,好像一時忘記了該做什麼,只是獃獃地望着,望着。

  又是一個生命的枯萎,又是一次深深的感傷。茶花也落了,金枯也枯了,蝴蝶也不來了。綠色去了,春天去了,鳥兒去了,生命也去了。

  又是一年的光陰,何等無情的光陰!每一年你留在這幾十盆花草中的除了一次一次的枯萎還有什麼?

  或許吧!還有草兒、花兒,果兒的夢,在春天發芽開花,在秋天碩果累累的夢,美麗的夢。

  於是便有一次次企盼春天的發芽,企盼結果的開花,企盼成熟的結果。還有那在金秋完成使命后無怨的枯落了。

  為了成熟,為了在冬天白雪覆蓋了溫暖的土地中蒙?美好羞澀的夢,為了多少個光陰的努力,一定要枯落,一定要犧牲。

  何等偉大的枯落!何等高尚的枯落!不懂的人只知道那黃色的枯葉是好生的難看,卻看不到那枯黃包裹中無比偉大的靈魂,聖潔的思想,永遠微笑的生命。

  感謝枯落,儘管它帶走了多少渴望陽光的綠葉,渴望雨露的紅花,可是還是要感謝它,感謝它帶走的無數高尚純潔的靈魂。

  在冬天憧憬,做那美麗羞澀的夢;在春天準備,一股無以阻擋的衝勁;在夏天成長,不顧風雨烈日;在秋天成熟,也在滿意的無悔的微笑中消逝……

  選擇了一年後夢的實現,就選擇風雨中頑強地拼搏,就選擇了喜悅后永恆的消失。

  不後悔嗎?我含情脈脈看着枯黃的生命,我不信這所有生命中竟沒有一個不願意走的。

  微風吹過,帶走了你,也攜着我的思想一起走。陽光燦爛下,好像傳來一陣回答:儘管枯落/儘管消失/我只會微笑/溫柔的陽光/清甜的露水/美麗的生活/鎖不住我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感謝枯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枯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