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祭祖大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祭祖大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風刺骨,冰凍三尺。舉國歡慶,笑暖人間。回顧過去,零八奧運。展望未來,零九新潮。在這一年一度的春節期間,我的家鄉迎來了三百年一次的祭祖大典——認祖歸宗。 

  祭祖大典在我的家鄉鄆城縣張庄村舉行,我作為張氏第三十二世孫,也跟爸爸參加了這次祭祖大典。 

  驅車前往家鄉,遠遠的就聽見一片喧鬧。來到家鄉,鑼鼓喧天,震耳欲聾,舞獅隊舞得熱火朝天,鞭炮聲響的沸沸揚揚,煙花在天空中綻放出艷麗的花朵,人們心中也都綻放出一朵朵鮮花。大家莊重的望着祠堂,迎來了祭祖大典。 

  這次大典上十里八鄉的張氏子孫歡聚一堂,有的甚至從上海、北京等地特意趕來認祖歸宗。大典上,村委會的人進行了演講,講的詞彙雖不是多麼華麗,但那一句句樸實的話語卻寄託了全村人對祖先的尊敬與愛戴。張氏老祖,創業艱苦。遭遇戰亂,自山西移民;落戶鄆南,靠種田養口;稍有小本,便自立門戶。注重教育,後輩人才濟濟;文官倍出,武官奪魁;張氏老祖,業績輝煌;子孫拜上,永保安康。 

  誦讀着祖先的偉大業績,我心中無比自豪。傾聽着祖先的坎坷歷程,我心中無比激動。 

  在祠堂中,有一幅長達十多米的畫卷,是祖先留予我們的,畫中描繪了張家十位有功績祖先的面貌,我望着着惟妙惟肖的人物畫像,彷彿看到了祖先從落戶鄆南到自立門戶,到如今培養出着眾多優秀人才的全過程。 

  祖先為我們譜寫了如此輝煌的歷史,我們就要奮發向上,譜寫未來更加燦爛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祭祖大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祭祖大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