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奇”雨

  雨是什麼樣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奇”。

  它有着“天街小雨潤如酥”的細膩,“渭城朝雨?徘岢?rdquo;的濕潤,“深秋簾幕千家雨”的密集,“雨狂風正惡”的狂野,“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的憂愁……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滴滴答答地從窗沿滾落而下,濺起一朵朵晶瑩的水花。這雨似有節奏一般,像一位位音樂的小使者,一個接着一個從天爺爺的懷抱中飛出,擁向大地,那在落入大地時的一聲聲清脆的響聲彷彿是它們在為得到自由歌唱。路上的行人打着傘匆匆地在雨簾中走進走出,彷彿只是這雨中的一位過客。小雨滴們仍是興奮的在空中飛舞,似一根根銀絲從空中飛下,隨着風的伴奏翩然起舞,它們扭動這纖柔的腰肢,這廣闊的天空就是它們一展宏圖的舞台,它們在這兒,跳起了優美的華爾茲,那舞姿是怎樣的優美呢?優美到像花一般柔軟,令人心醉。它們在觸碰到傘的一瞬間,便像折斷似的,從傘頂向下跌落,到了傘沿又似恢復了生命力,像一粒粒珍珠從傘沿墜下,那晶瑩剔透的“珍珠”中倒映着迷人的萬家燈火。

  突然,似只有一轉眼的時間,那雨便加快節奏的跳躍着,從天空中傾瀉而下,剛強有力,在觸碰到地面的一瞬間,發出響亮的撞擊聲。那一朵朵水花也演變成了一個個水泡,輕輕一碰,便會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行人們加快了步伐,在雨幕中奔跑着,被帶有強勁力氣的雨水打到,那是生生的疼。

  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也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轟隆隆的響聲,雖刺耳,但更令人不可忽視。雨快速的向下奔跑着,它們的心情是多麼急切,因此,在拍打地面的時候,留下了雷鳴般的響聲。那響聲中具有恢宏的氣勢,彷彿是千軍萬馬在鬥爭時放手一拼的咆哮,又似戰爭勝利時明朗的歡呼。地上的灰塵也隨着雨的節奏,在半空中形成一道道白色的薄霧,瀰漫在大地上空,模糊至極,朦朧之中,只有雨嘩啦啦的歌聲愈發的清晰,漸漸的,那抹朦朧被雨滴緩緩的擦去,留下的是依舊純潔晶瑩的雨和一塵不染的地……

  雨是奇的,它奇在它的變化多端。那雨時而細膩、時而狂野、時而輕盈、時而具有恢宏的氣勢、時而夾雜着淡淡的憂愁……

  江蘇淮安清浦區開明中學初一:陳蕾

您正在瀏覽: “奇”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