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想念,我親愛的外婆。狠狠想念。

  於是跑去打電話。我說,外婆,我要來看你。外婆的聲音穿越一段很長很長的介質,在初春明亮的光線里洶湧着越過很多很多人頭頂的天空,抵達我的耳畔。我聽見她在千里之外幾乎要跳起來,她叫,好啊好啊好啊。

  於是我就來了。毫無預備。

  這樣一個城市,華麗。局促。繁盛。冷漠。我與它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因為外婆在這兒,我就來了。

  小的時候,外婆還在農村老家。悶熱乾燥的夏季,她來看我,用扁擔挑來兩筐什麼東西,我想跟外婆回去,可是路很遠。外婆把我放到空的筐里,另一頭放上一塊很大的石頭,擔著我走了很遠很遠。芒草割傷她裂開的腳裸,有泥土滲進.

  去年我來這個城市看她。她給我煮麵。她知道我不敢吃蔥花,拿起筷子一點一點把我碗里的蔥花一點一點地挑出來。面很燙,外婆拿到嘴邊吹涼。麵條騰騰的熱起朧住我的雙眼。

  現在,我又來看我親愛的外婆。

  外婆帶我去教堂。807路的公交。等車的人面無表情地站立,伸手掏出厚厚的錢包,冰涼的指尖越過很多的貴賓卡打折卡銀行卡,抽出一張很難得的零錢,然後面無表情地上車,下車。

  教堂里,禱告,唱詩,聽牧師佈道。這麼多年來外婆始終堅持信奉基督。有個信仰總是好的。她在我旁邊激烈地禱告。我聽見她請求主保佑我平安,請求住讓我順利考上好的高中,給我指引一個好的未來,然後她替她的兒女子孫禱告,她的丈夫,她丈夫的爸爸禱告。最後才輪到她自己。她腰疼,她有胃病。

  我睜眼偷偷看她,她的臉上已經開始長出幾粒老年斑,眼角的皺紋輕輕地顫抖。

  然後我避上眼睛,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替外婆禱告。

  這麼多年來經歷過很多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只有外婆依然愛我如初。

  我想要自己出去走走看看,花一塊錢隨公車隨處兜轉,帶上相機。可是外婆說,不行的,孩子,不行的。

  我記得,去年夏天,我來這兒,晚上獨自跑出去玩,只半個小時,她找我找了三趟。

  於是外婆陪我一起出去。她緊緊攥着我的手過馬路,她的手乾燥而柔軟。她帶我逛商場。去公園。去圖書城。她拿很多錢給我買書,我又偷偷塞回她的口袋。

  我用相機記錄下這個城市。華麗的櫥窗昂貴的蕾絲裙高大的梧桐樹下的乞人。空蕩的車廂里奇異明亮的光線從綠葉里義無返顧地穿越,影影綽綽。

  然後我要離開,回來做並不乖的學生。外婆一直一直地往我包里塞東西,我磕着瓜子看她幫我打點好一切。

  然後她送我離開,眼裡有淚光.

您正在瀏覽: 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