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因中國而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因中國而自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從古到今都是一個文明之國,都是一個舉世聞名的國家。這真令我自豪!

  自從唐朝開始,中國就令全世界人民崇拜了。即因為唐朝的建築、詩歌,又因為書法和繪畫。建築有唐都長安的大明宮含元殿,氣勢宏偉,富麗堂皇。還有唐朝層出不窮的詩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寫出的詩歌既有豪邁奔放,清新飄逸,又有氣魄雄渾,沉鬱悲愴,還有直白如畫,通俗易懂。唐朝的顏真卿和柳公權的筆法也非常出名,並稱為“顏筋柳骨”,還有對後世影響極大的,極其出名的兩位畫家:閻立本和吳道子。這就令我十分自豪。

  還有新中國成立之後,立刻就發射了“東方紅”一號衛星,並研製出了殺傷力強的核武器原子彈和氫彈,使我們國家不再受強大的外國國家的威脅。這都令我感到自豪,讓外國人目瞪口呆。更令我自豪的是,中國原來落後的航天技術一下子就飛升到世界頭幾名,而在最近,也圓了中國人探月探嫦娥的夢想。

  還讓我自豪的是:當自然災害來臨時,中國軍隊的火速救援,中國人民的團結一心,中國領導人的沉着指揮,讓大多數人民群眾在大雪災,大地震中活了下來。真令我自豪!

  這幾年來,最讓我自豪的就是我們自己能舉辦一次奧運會了。從一人參加奧運會到自己舉辦一次奧運會,這是多麼讓我激動與自豪啊!想一想,中國健兒終於有一天能在自己家裡領到一枚金牌,那他的心裡該有多麼自豪啊!

  就像那首歌那樣唱得:“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我也為中國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因中國而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因中國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