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刀光劍影,縱橫沙場;千秋史路,碧血留名。——題記

  是誰,吟出了氣吞山河、蕩氣迴腸的“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是你!背上刺着“精忠報國”的熱血男兒。

  是你!戰場上英勇殺敵、所向披靡的驍勇戰將。

  是你!百姓心中安邦定國、安居樂業的堅強壁壘。

  我想問你,你怎麼能夠忍住針刺的疼痛,把“精忠報國”四個字銘刻在血肉之軀呢?面對這沉甸甸的四個字,你到底承擔了多麼大的責任啊。我想,你不僅僅是把它刻在了背上,更是把它深深地刻進了心裡了吧!

  我想問你,靖康之變時,你難道不憤怒么?你帶領將士們拚死殺敵,眼看着就能槍指金國咽喉,改寫歷史,可惜,高宗趙構一個“莫須有”就將岳家軍毀於一旦!我們平時一點點小小的成績就不容的旁人說半句批評。你怎麼能夠就這樣忍氣吞聲,任他人欺凌呢?我想,這不僅僅是簡單的容忍,更是對趙氏的統治,宋朝的前途失去希望了吧。

  我想問你,身穿布衣時,你難道不委屈么?全家都穿粗布衣衫,妻子李氏終生不着綾羅。食與士卒同例,部隊補給艱難時,則“與士卒最下者同食”。住在茅屋軍帳,與士卒同甘共苦。我們平時受點小苦就要大聲嚷嚷,你怎麼能夠面對豪宅辭謝說:“北虜未滅,臣何以家為?”呢?我想,這不僅僅是艱苦樸素的表現,更是廉潔奉公的做派吧。

  這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不都是源於你對國家的忠心,你對國家的責任嗎?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這首詩是多麼壯志凌雲,氣蓋山河!它承載了你的滿腔怨恨!

  回首當年,你39歲英年早逝,人們對你的不幸是多麼的義憤填膺啊!再看今朝,河南湯陰、杭州西子湖畔、武昌黃鶴樓、香港銅鑼灣、臨穎小商橋、朱仙鎮、東林寺、九江……你瞧!這麼多地方都為你建立了岳王廟,這是為你在鳴冤啊!後人們都還記得你!你可以欣慰的笑了吧。

  “河山憂半壁壯烈耀千秋”這是後人們對你的評價,是對你對責任的詮釋。

  初一:穆帥

您正在瀏覽: 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