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洋過海的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洋過海的友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欣兒今天還是像往常一樣去學校,在自己的座位旁邊看到了一張新面孔,那是新來得同學——小瑩。出於自己是班長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過去和她聊天,沒想到,她們一見面就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是欣兒的第一份友情,可能是她們性格相似吧,她們是全班唯一一對不愛和別人玩兒的“朋友組合”。每天放學,她們都會去花園裡看日落,只是因為她們性格孤僻,才會喜歡看落日吧!由於這樣,她們才會成為知心的好朋友。

  一轉眼,都過了半個學期了,她們依然特立獨行,被全班封為“冰雪組合”,可她們在語音課上卻毫不“冰冷”,而是“火熱”極了,好幾次被“老班”(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好好教育了一番,她們可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類型,被老班這樣“開導”了好幾回,任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她們自從相識之後,似乎性格都有了改變,不再像過去一樣,但是看日落的習慣卻沒有改變。

  今天,她們和往常一樣去花園,小瑩給欣兒看了一張照片,那是一個很清秀的女孩子,原來那就是欣兒以前的同桌,那個女孩子和欣兒十分相似,之所以一來就能和欣兒成為好朋友,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小瑩還把她同桌的事情講給欣兒聽,她聽得津津有味呢。

  她們站在天台上,今天的夕陽格外耀眼,空氣似乎都沉寂了,小瑩說:“欣兒,如果我走了,你會想起我嗎?”欣兒突然楞了一下,淚水就要從那明亮的眼睛里流下來,她說:“欣兒,我要去國外讀書留學了,要移民過去,可能我們以後再也沒法見面了!”欣兒聽了這話,晶瑩的淚水終於流了下來,她哭着說:“是真的嗎?能不走嗎?”兩人都哭了,淚水融合了夕陽,那麼美麗,又那麼凄涼。

  小瑩要走的那一天,她受到了欣兒的禮物,是一張照片:一輪落日掛在天邊,和在花園看到的一模一樣。在照片的背後還有一句話:

  我的好朋友,小瑩,看到一輪落日了嗎,這就是我悲傷的心,你在大洋彼岸可以看到落日嗎?也許那時,我也在遙望夕陽,我們並沒有分開,因為太陽始終都在。 

   Good friend  欣兒

  從那以後,欣兒和全班相處得都很融洽,每個月,她都會收到小瑩從國外寄來的信。每封信里都有一張照片,是在不同地方照的夕陽,於是,欣兒跑過去,看着落日,這樣問道:“小瑩,你也在看夕陽嗎?”

  看着遠遠的落日,陽光是多麼美麗,因為有友情的融合才能放出萬丈金光……

    

 

您正在瀏覽: 飄洋過海的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洋過海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