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一生並不轟轟烈烈,但是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英雄。 

  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在中學擔任一名教師,儘管是一科不起眼的政治,母親還是把它看得很重,日日夜夜操勞着。她不斷地鑽研考試奧妙,後來竟能猜中不少題型,在全縣獲得學科平均分一等獎。對於這些榮譽,她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既然我已經選擇了這個職業,應該不論貴賤,全心全力去完成,不辜負家長的心愿。”我為母親的恪盡職守而感到自豪。 

  幾年後,我上了幼兒園,母親聽說看電視會影響兒童的智力,導致精神不集中。愛看電視的母親停了有線電視,每天拿着一本故事書給我講故事或者一本古詩詞教我背誦,我漸漸對讀書有了興趣。那時,大家因我年紀小的緣故而拒絕跟我一起玩。母親便騰出時間,陪我玩老鷹捉小雞和貓捉老鼠的遊戲。有時,還教我唱歌,跳舞,認識身邊的事物。媽媽的陪伴趕走了我的空虛,使我感受到無窮的快樂。同時,我成為了學校里的小才女,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媽媽教我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媽媽為了我耗盡心思,我為有這樣一位細心的母親而自豪。 

  六歲那年,我上小學一年級,開始和課本打交道。媽媽從營養書里看到:蚌肉燉酒釀營養豐富,有利於腦部開發。母親馬上買來一大堆蚌,放進熱水裡煮沸,再把蚌肉從殼裡拿出來,清洗乾淨。母親特別愛乾淨,直到看不到一粒泥沙才肯罷休。我嘴饞,常常嚷着要吃蚌,媽媽隔三差五的就煮給我吃,但我並不知道,一小盤蚌肉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用手不停地搓,那一段時間,母親的手長滿了厚厚的繭子,黃黃的,極其粗糙。母親用紅潤的手換來了我的好成績。如今,我上了初中,每天要7:25分之前到學校。母親只好五點多起來為我煮早餐,六點多再叫我醒來。從媽媽幽深的黑眼圈裡,我為我又這樣一位勤勞而又無私的母親感到自豪。 

  現在,我的各科成績直線下滑,母親認真幫我分析失敗的原因。她告訴我:“人生之事十之八九盡不如意,一次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只要從中吸取教訓,第二次才能夠考出更理想的成績!”我感到無地自容,想起有一次我請教母親一個問題,母親苦思冥想,查閱各種書籍,終於想出一個完美的答案,而我早已忘卻,草草了事。以後,我要多向母親學習,打破沙鍋問到底,怎麼能夠半途而廢呢?嗯,我要更加努力,吸取教訓,創造更美好的明天。我為有一位如此優秀的母親而感到驕傲。 

  是的,也許母親在別人的眼裡並不優秀,但是在我的眼裡,母親的每一句話都可以成為我的座右銘,我長久奮鬥的目標,我永生難忘的財富。 

  xszw.com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