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曾給我們做過一個有趣的遊戲,我至今都歷歷在目。他讓我明白了價值的含義,讓我受益匪淺。

  老師先拿出一分錢,問我們,誰要?只有一半的人舉起了手,老師沒有作聲。只見她把錢揉皺,再仍在地上踩了幾腳,又問,有沒有人要?這時,全班沒有一個人舉手,鴉雀無聲,都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老師神秘的笑了笑,又拿出一百元錢來,問我們,有沒有人要?全班每一個人都舉起了手,有的還舉得特別高。這時,只見老師又把錢揉皺,踩了幾腳,問我們,誰還要?只見同學們又都舉起了手……老師示意我們放下手,意味深長地說:“同學們,這就是價值!一分錢也是錢,它也有價值,它也是人民幣,容不得我們拋棄它。在社會日新月異的今天,更不能缺少對它的關心,關心它就是關心我們的祖國……”老師說了許久,我們也慚愧了許久……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街上散步,猛一低頭,發現地上躺着一張,噢不,是半張一分錢的紙幣,上面有無數腳印,不知有多少人從那上面踏過……這時,背後傳來一個稚嫩的聲音——“爸爸,一分錢。”只見小女孩正彎着腰,小心翼翼地撿起那一分錢,用手輕輕拍了拍上面的泥土,高高舉起,追上已經走了幾步的爸爸,高興又遺憾地說:“爸爸,我撿了一分錢,但它只剩一半了。”她爸爸聽見了,怕被人嘲笑似的,板起面孔,低聲說到:“傻孩子,撿它幹嘛?”小女孩笑眯眯的臉上掠過一絲詫異。着爸爸不屑一顧的離去,便猶猶豫豫地放下了那一分錢……

  哦,可憐的一分錢,可憐的人們……想到這些,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小時常唱的一首歌: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給察叔叔手裡邊……我曾經有過拿着一分錢交給警察叔叔的驕傲,也有過得到旁人讚美的自豪……

  可是今天,一分錢的價值變了嗎?還是……我想,國家再繁榮,我們也不能忽視每一個細小事物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