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敬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名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海倫凱樂不就是這樣的人么? 

  海倫凱樂在她出生九個月時失去了視力和聽覺,因此她喪失了語言能力。從此,他便被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隔離開了,只能夠生活在一片漆黑的世界中。很多人都認為她不可能再站起來了,但是,海倫凱樂憑着他堅強的意志戰勝了自己,戰勝了病魔。 

  和海倫凱樂相比,我們遇到的這些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覺得個人經受一點挫折,並不完全是一件壞事,它可以提高一個人扭轉逆境克服困難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一個人如果不經歷困難和挫折,總是一帆風順的,就會如同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霜雨雪的摧殘,很容易被一時的挫折所壓垮,這樣的人難以成材,難以有所作為。 

  崇敬是理性的,而崇拜則可能是盲目的,沒有理智的。我們中學生有不少的追星族,他們對某些港台歌星十分迷戀,甚至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由於追星,荒廢學業,時光虛度。我認為追星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能盲目地去追星,要適可而止。 

  曾經獲得過兩次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原國家女子體操隊的桑蘭,不都像海倫凱樂一樣面對逆境,而又從不屈服,最終取得了偉大的成績嗎? 

  沒錯,當代中學生應該時時刻刻保持自強自立的精神,才能在順境中取得有利的條件,獨立發展;才能在逆境中揚起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我們應該堅定這個信念去鋪就人生成功的道路,如果只是一味地靠前人的庇護,那你就是一隻永遠無法展翅高飛的雛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