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個人覺得,北京奧運會從申辦成功至今所做的一系列事情中,幹得最漂亮的便是這句口號了——One world One Dream——翻譯成中文就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它深得我們文化的精粹,也符合我們這個民族對於世界大同的追求——即使我們身處地球各方,即使我們被人為劃分成一道道國界線,又或許我們同床異夢,但是在某種楔機下(例如奧運會),我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萌發某種夢想,讓人性可以更加的釋放,讓彼此的距離更加的緊密。因此,交流,合作,互溶已經成了現代奧運會一個明顯的特徵和主要意義。各國各運動員也由以前單純的競技爭鬥改為更溫情脈脈的交流共溶,現代奧運也因此衍生出很多爭論,其中爭得最凶的就是關於選手改變國籍的做法了。 

  說起變更國籍,不得不提到一個人一件事:很久很久以前,捷克的米蘭。昆德拉為了躲避祖國的那些惡勢力迫害,不得不選擇了移民,在移民局的櫃檯前,昆德拉轉了一圈地球儀后,最終選擇了法國,也許帶點庸懶夕陽的巴黎對於那些流亡文人來說是最好也是最後的靈魂棲息地吧。 

  當然,現代奧運的選手並不會像昆德拉那樣悲慘,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可以允許擁有雙重國籍,許多運動員都可以代表出生地的國家參加奧運,也可以代表第二祖國比賽,就算是轉換了國籍再來參賽,也不見得會引起多大的反對聲音(當然那些像是集體收購的行為例外,例如卡塔爾國家男足的引員)。世界越來越開放,交流變得越來越暢順,人才的流動也越來越強。 

  但是,在中國這個古老的國度,因為我們的文化傳統,也因為我們血液里有着太強的民族意識,使到我們始終無法對引進外援釋懷,多個落後的領域的引援也因此遙遙無期。嚴重的意識局限使到這些原本就落後的領域越發的被世界拋離,因此即使中國近幾界奧運會即使始終在獎牌榜的前列,但是我們還是無法自豪的向世界宣告中國已經是體育強國,因為我們自己知道,中國體育就像是獨腳人在跳舞,始終無法讓人放心,更談不上什麼美的享受了。 

  拋開那些甚至可以說是偏見的強烈而極端的民族自尊感和認同感除外,我們其實可以發覺引援對於中國體育的發展實在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從人才領域來說,合理的利用人才才不會造成浪費,才可以發揮人的最大功能。古語說物盡其用,人盡其才,這樣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中國體育在田徑等方面遠遠的落後於其他國家,如果我們還是單純的依靠自己的力量,期望用一個劉翔作為標誌人物來改變中國體育這些領域的落後,那無非是痴人說夢。要改變這些領域積弱的狀況,最有效最快速的辦法就是引援。 

  相反,中國體育某些方面以絕對的優勢領先其他國家,這樣的優勢使到這項運動成了中國人自己的遊戲,造成該項運動始終無法在世界擴展,更嚴重的是,由於中國在這方面的巨大優勢,也造成了自己的人才過分堆積,產生了一系列的矛盾,像那些鬧得沸沸揚揚的讓球臭聞都是發生於這些優勢項目。 

  21世紀的地球,世界早已變成一個村落,任何國家或地區都無法可以像以前那樣獨大,現在和未來最行之有效的做法是合作和共融。讓中國成為世界其他國家那些優秀的運動員的“避難所”,讓世界成為中國那些被堆積的人才的避難所吧,畢竟: 

  One world One Dream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