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另一口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口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一位老師,分配到一個鎮上教書。鎮是漁鎮,人是漁民,我出生在那,那兒就叫做我的家鄉吧,家鄉以前是沒有淡水的,周圍都是大海,是鹹水,有一天有人打了一口井,井水是甘甜的,這井便養活了全鎮人……

  鎮上人窮,政府也不富,一到開學便有了難題,媽媽剛來時,不知道這種事,交學費時發現有很多人沒來,一打電話問,才知道,是交不起學費呀,媽媽二話沒說,交不起的同學全部幫交,七拼八湊全上了學。

  媽媽教書認真,學生也學得起勁,這是老師的一番好意,不能辜負了!不知不覺中考就要到了。鎮上人不知世外如何,學完了初中便不知該報哪所高中,媽媽明察暗訪,摸清各學生的興趣、長處,媽媽便給他們出了建議,讓他們去學何種專業。

  鎮里的人純樸,知道媽媽這麼好,只要豐收,捕到好魚,一定會給媽媽留一點送過來,有的送魚,有的送肉,有的送水果……我家幾乎成了倉庫。

  漸漸地,媽媽在鎮可稱得上是家喻戶曉,許多人都想讓媽媽教,好多人都不去另一個初中上學,全部擠到媽媽的班來,班裡那可是人山人海,一班可能超出七八十。初中升學率也在逐年的提高之中,從一個不知名的中學躍居全縣第二,不少學生在縣獲獎,在市、省……獲獎。可媽媽是部隊家屬,便被調動到了別的地方,後來便也教不到他們了。

  鎮上人漸漸富起來,我媽媽雖不在那了,但她的“功名”還留着。過年我們回一趟老家,剛一到,電話像熱線電話“鈴鈴”響不停,鎮上學生又挑了好東西來。鮮甜的魚發出清清的味道,記得似乎有人說過,媽媽,是鎮上的另一口井……

您正在瀏覽: 另一口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口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