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夢,源於現實,又高於現實。它是我們為理想付出行動的動力。有了夢,我們才能照亮人生;有了夢,我們才能改變現狀;有了夢,我們才能創造歷史!

  而中華民族,歷來就是一個勇敢追夢的民族,歷朝歷代的仁人志士,懷抱偉大夢想,不斷奮鬥,創造了數千年的輝煌歷史。李時珍跋山涉水,嘗遍百草,冒着被毒草毒死的危險,終於寫成了《本草綱目》;陳平不事生產,閉門讀書,不計較嫂嫂的迫害,最終學成,成就大業;司馬遷遭受宮刑,忍辱負重,用畢生心血完成巨着《史記》;岳飛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朱元璋出身貧寒,卻聰穎過人,勤學好問,終於成為建立明朝的開國皇帝;顧炎武讀破萬卷書以過人的毅力手抄《資治通鑒》,終於成為一代大學者;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着名學者;孫楊,為圓奧運夢,每天起早貪黑,堅持不懈,最終在倫敦奧運會上成功包攬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軍。然而,不僅是他們在追求着自己的夢,還有許多人,都有自己的夢,他們也為這個夢努力着,奮鬥着,我也是其中一員。我的夢就是當一名主持人,雖然它沒有警察、老師、航天員等職業偉大。但是,在我的眼裡,主持人能為全國人民講述國內外最新的消息,能給全國人民帶來歡樂,能讓全國人民的心都緊密的連在一起。對,它就是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無論是名人權貴還是小人物,都會有自己的夢想。而這一個個小小的夢想組合起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去踐行中國之夢吧!

  江西宜春樟樹市樟樹三中初一:劉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