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人的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如山,但寬廣勝山,母愛如海,但寬廣勝海!

  ——題記

  母親的愛,是世界上最溫柔的愛,最細膩的愛,最體貼的愛。

  記得在四川汶川的地震中,一位母親在房屋倒塌的瞬間,用身軀保護住了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當救援人員發現時,只見母親仍舊保持着那保護孩子的姿態,但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已經永遠的離開了,然而,她懷裡面的那個女嬰,仍然含着母親的乳頭,毫髮未傷地睡着。

  當救援人員抱起了嬰兒,無意中,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的一條短信,它,幾乎讓所有的人都不禁潸然淚下。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每每想到那一情景,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浸透了我的衣裳;淚水,將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朦朧、模糊……

  是啊!我們的生命是母親給予的,是母親,時刻關心着我們,讓我們健康成長。母親的愛,是博大的,是無私的,她為了我們,甚至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母親的愛,體現在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情上。

  每當放學,拖着一身的勞累、疲憊的時候,母親,總會為你準備一桌豐盛的晚餐;每當寫作業到了深夜,母親,總會為你準備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在那炎熱的夏季,汗流滿面的你總不能入睡時,是母親,用那破舊的扇子,讓你涼爽…… 

  曾經讀過這樣的一則故事,真的讓我後悔,後悔沒有去報答,孝敬自己的母親:

  一個女孩子,在一次測試中成績不理想,當媽媽知道后,便對她說:“孩子啊!媽媽為你付出了這麼多,你就用這麼一點成績來報答我,你知道嗎?媽媽為你付出了多少,從小把你撫養長大……”話還沒有說完,女孩就對媽媽大喊:“媽媽,我討厭你!”說罷,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家。

  女孩可曾知道,就她的這一句話,深深地傷透了媽媽的心,女孩可曾知道,她的媽媽,為了她吃了多少的苦,流了多少的淚。這時候的媽媽,已經暈倒在了床上。女孩現在又累又渴,心裡還不停地抱怨着她的媽媽,一個好心人看見了女孩,問了究竟,之後,便對女孩說:“孩子,你知道嗎?你的母親為了你,吃了多少的苦,滿足了你多少的願望,一心想讓你取得一個好成績,可是,你知道嗎?你的行為,讓你的母親,有多麼的傷心?”女孩哭了,因為她知道,她錯了……

  這則故事,永遠地刻在了我的腦中,我真的很後悔,母親撫養了我十幾年,給了我多少的關心?而我,關心母親卻比不上她關心我的萬分之一啊!

  當我再看母親無意中發現,在她那烏黑的頭髮中,還隱藏着幾根白髮。我知道,那都是母親為我費勁心血后“得”到的“報酬”啊!

  母親啊!謝謝你,這麼多年來,一直撫育着我,關心着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在這裡,我要真誠得說一聲:謝謝你!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