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常說,母愛如山,父愛如海,果真如此,這座山不長樹,不長草,只長人世間最偉大的東西——母愛。

  去年夏天,對於我來說,真是痛苦難熬。眼看就要小升初了,可不爭氣的我卻依然對奧數一竅不通。

  那天晚上,我被一道數學題困得焦頭爛額,心緒不寧的我丟下了筆,緊鎖着眉頭。“你在幹什麼?”媽媽的聲音突然想起。“這道題我不會。”我煩躁地說。

  “那你早幹啥去了?”

  “……”

  “同在一個教室,為什麼別人會做,你不會做?”

  “……”

  “啪”門關了,我執意不讓眼淚掉下來,我衝進屋去。終於,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啪嗒啪嗒的掉了下來。

  早晨起來,家裡冷清清的,沒有媽媽煮稀飯的聲音。這時,媽媽從屋裡走出來,蒼白的臉上,兩個黑眼圈顯得格外明顯。我的心疼了一下,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我們一直對視着。終於,媽媽的一句話打破了僵局,讓我有一種喜悅感,“從今天起,我開始輔導你寫作業。”

  以後的每天晚上,媽媽都不厭其煩的給我講題,然而,俗話說,心似平原野馬,易放難追,不論媽媽多麼認真的給我講,我卻當成耳邊風,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叮鈴鈴……”熟悉的聲音又響起了,在我踏入離別已久的校門時,我認為自己煩躁的心緒該散了,但事實上,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開學沒幾天,我們就接到醫院下的診斷書——媽媽患了肺炎。醫生說是用嗓過度、太疲勞造成的。我又感到心疼了一下,這病的病毒莫非是我那不寧的心緒?

  接近兩個月的治療,是讓媽媽最難受的日子。每天白天,媽媽不能正常上班,總要抽半天時間,去醫院打點滴,吃飯的時候,媽媽因為嗓子化膿而咽不了東西,在放學后看見媽媽布滿針眼的手,我心中就湧起無盡的懺悔之情。

  每天晚上,在我沉浸於夢鄉時,經常被刺眼的燈光和媽媽的咳嗽聲驚醒——儘管媽媽在奮力的抑制。平時的我早就火冒三丈,但這幾天每每到此時,心彷彿被針扎了一般疼痛,又一次,我的淚水無止境的流了下來,燈熄了,我卻還沒有合上眼睛。

  一月底,我沒有考上媽媽期望的中學,不知怎的,淚水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沒關係的,孩子。”不知什麼時候,媽媽輕輕地走到我身邊,摸着我的頭,幫我擦乾臉上的淚跡。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可我沒有在流淚,而今後決定在苦再累也要好好學習。

  媽媽,謝謝您!謝謝您慈祥的笑容在冬天給了我溫暖;謝謝您在我無助時給了我力量。

  這座我心中的大山堅不可摧,阻擋從外界來的寒流,永遠將我護在着溫暖的搖籃里。

  西安市航空六一八中學初一:燕姿怡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