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公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公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到如今以是許多文人雅士筆下的老朋友了。讚揚她的語句,詩詞、歌曲也不計其數。可到底,母愛帶給我們的感動又是因為什麼呢?

  有人說,是母愛的溫暖。母愛是世上最溫暖的愛。是的,每當我們在陌生的十字路口迷失了方向時,母愛就像路標,為我們點亮前方的路;每當我們失敗而心灰意冷時,母愛又像是一隻蠟燭,照亮我們的胸膛,讓我們在心中又燃起了自信的火焰。

  也有人說,是母愛的無私。母愛是世上最無私的愛。母親從十月懷胎到撫養我們長大,從沒有一絲抱怨,總是說:“孩子好就行,就行!”可她們好嗎?是的,對她們而言,孩子就是一切。這,難道不就是世上最無私的愛嗎?

  可在我們讚揚無私的愛時:是不是忘了另一總母愛呢?

  為了孩子的學習、成長,母親幾乎成了世上最無私的人。你是否看過這樣一幅畫面:兩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在校園門口大吵大鬧,甚至大打出手。也許這時,你會說她們很沒有素質涵養,可你又在吵架背後查出了什麼呢?你又是否看過這樣一幅畫:一位母親,拿着鞭子,揮打在一個拿着不及格考卷的孩子身上,孩子為自己的痛而哭泣,而母親卻又在背後偷偷地流淚。你,又看到了嗎?不僅是人,動物也如此,狐狸的母親在自己的孩子長大后,殘忍地把它趕出巢穴,強迫它開始獨立生活,而自己又因為思念而在穴中悄悄地哭泣。

  為了孩子,母親們失去了自己的素質,讓自己傷心、哭泣,從這,我看見了是一個母愛公式:無私+自私=為了孩子。

您正在瀏覽: 母愛公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公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