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愛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愛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90年代后的獨生子女,在父母的愛撫下成長,有的人形容他們“能用公式求出電壓,電流值,卻不能安裝一個簡單的燈泡,因為父母告訴他那很危險,而且影響學習;能熟練的寫出磷,鉀肥的化學公式及公用,卻種不好一盆仙人掌,因為父母告訴他,做那種事浪費時間,影響學習,弄不好還會刺破手指。” 

  我是1995年出生的,是一名典型的獨生子女,在父母愛撫的陰影下畏畏縮縮的成長着。爸爸媽媽總是把我當作掌上明珠,總是怕我摔壞了,受傷了……卻不曾想過這隻渴望藍天,渴望走出愛撫的雛鷹被溺愛扼殺在了搖籃之中。 

  有一次,我告訴爸爸媽媽打算這學期的學費自己去交,爸爸媽媽的臉色大變,如臨大敵:“什麼?自己去交學費!你不怕搭錯車?不怕遇上壞人?不怕被人販子賣了?……”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好,可是,難道我就不能有我自己的想法嗎?你們總是讓我讀好書,將來能有出息,為國奉獻,可是難道成天奮筆疾書,不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就能有出息嗎? 

  爸爸媽媽,我在你們為我鋪好的路上成長着,你們就像一個雕塑家,而我便是你們手中的樹根,在你們的手中變得更精緻,更完美。一次,我寫作文寫了600多個字,而要求是1000字以下,你們不管青紅皂白便把我臭罵一頓,你們可知道,一般同學只寫500字左右。而你們卻說目光要長遠,不可以和比你差的同學比,要和強者比較,這樣才能不斷長進……爸爸媽媽,請不要給予我太多壓力,當你們完成了這個自認為精緻完美的雕塑時,卻發現原來那樸實,淳樸的樹根似乎更加具有自然之美,可是,這是你們才後悔已經太遲太遲了…… 

  爸爸媽媽,收起你們愛撫的傘,收起你們愛撫的搖椅,我終將會有一天離開你們,開墾自己的生活,開闢自己的人生,在你們的羽翼下,我終將不能茁壯成長。在你們精緻的搖椅中,我將永遠沉睡着,不能實現自己的美夢,不能在人生路上擁有自己的一步腳印。 

  爸爸媽媽,你們將自己的想法,你們的遺憾,強加在我的身上,你們可曾想過我的看法?你們可曾在我的立場上看待你們的所作所為?現在的社會與你們原來不同了,新的社會需要的不是那些只會求出電壓,電流值的假把戲,需要的是有自己的思想的新人類,需要的是腳踏實地,不光說不做的新一代!你們不要將自己的所有愛撫架在我的身上,愛撫,是一把雙刃的刀,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好,可是,愛撫過多反倒會成為一種負擔,磨去了石頭上的稜角,某去了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個性,我需要的是走出愛撫,我需要的是自己的獨立! 

  爸爸媽媽,在你們的愛撫下,我有太多太多的遺憾,我真摯的懇求你們:“我要走出愛撫,我要經歷風風雨雨。”我憧憬有晴有陰的生活,我嚮往風雨的磨鍊。 

  爸爸媽媽,放開你們的雙手,在獨生年代中,讓我走出愛撫,得到自己的一角天空,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才能,在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走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走出愛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愛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