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埋在心裡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在心裡的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過去了,這是在這個新家裡過的第二個春節,還是不習慣,還是不喜歡。我始終是一個愛熱鬧,念舊的人。

  在這裡,似乎沒有多少過節的氣氛,回了家就關門閉戶,少了該有的相互道賀,少了敞開胸懷的歡笑,少了夥伴的嬉戲聲……

  所以,一有時間我就會回去看看,看看那個生活了十幾年的地方:一幢只有五層樓高的老樓房,那是一幢充滿故事的房子,還有爬滿青磚牆的爬山虎。是外婆住了四十多年的地方,有媽媽的童年,也有我的童年,充滿了回憶啊!

  一打開門,野菜花的香味撲鼻而來,樓下的幾棵又粗又大的黃桷樹,陪伴這座樓經歷所有的風風雨雨,每一片樹葉都在訴說著幾十年的故事。一座綠油油的小山丘躍入眼帘,滿山都是綠,種滿了各種作物,春天有黃綠色的油菜搖曳,夏天有香甜的玉米林立,秋天有白胖的蘿蔔微笑,只是冬天稍荒一點,但給了我們這些孩子一個玩遊戲,烤紅薯的天堂!

  然而,現在什麼都變了,人變了,景變了,心也變了。好多以前的老鄰居和我們一樣都搬走了,來的都是些生面孔,那片天堂般的小山已被開發得光禿禿的,綠也消失了,聽說這幢樓房也面臨拆除,幾棵黃桷樹也有被砍的危險。彷彿現在看到的只是軀殼。感覺就好像,一幅幅美妙的畫卷在腦海中一一閃現之後,又被集體捏碎。

  那些田野中奔跑留下的腳印,幾群孩子的歡笑聲,被我們踩壞作物的農民的呵斥聲,半夜到田間摘菜被蚊子叮得滿身疙瘩的情景……彷彿已經遙不可及,再也不是觸手可及的了。

  我一萬個不願意它們消失,我發自內心的想保護它們,想留住這美好的一切。但我知道,這並非是我所能及的,也許,唯有將它們埋在內心最深處,才會有永恆!

您正在瀏覽: 埋在心裡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在心裡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