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標籤:稅收作文

  “爸爸,什麼是納稅?”小時候,我指着地稅局的標誌,仰着頭問爸爸。“納稅就是每個人把自己的個人所得提出一部分交給國家政府。爸爸就是個納稅人。”為什麼要交稅?為什麼要把自己的部分工資交給國家?我的心裡萌生了很多很多問題。

  上小學了。一天,我背着書包蹦蹦跳跳來到爸爸身邊:“爸爸,你知道嗎?現在我們上學都不用交學費了!”爸爸摸摸我的頭:“是呀,學費和書本費用都由國家出,國家從稅收中撥出這些錢來為人民服務。”此時,我對稅收有了一個好印象:稅收就是讀書不花錢!稅收,真好!

  伴隨着年齡的長大,我也逐漸對稅收有了別的了解與認識!

  上周末,媽媽開着車帶我回鄉下玩,一路上周圍景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遠處,一個個路段正在改建,我有點疑惑?媽媽看了看我笑着說:“現在正在加大城鄉建設,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大部分的路都差不多已經煥然一新,再也不用擔心下雨天時,路難走了。這可要一大筆資金呢!”我邊聽邊稱讚:“是啊,原來的柏油路也已‘白變黑’換成亮澄澄的瀝青路了,車跑起來更快捷了。還記得我小時候的道路塵土飛揚,隨處可見雜物堆積在道路上,道路坑坑窪窪。”

  我疑惑不解地問:“造這麼多路,這麼一大筆錢,哪來啊?”媽媽笑着說:“這可是政府撥了很多錢來改造的。”“政府這錢又從哪來?”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孩子,我們當地政府扶持百姓的資金都是來自稅收收入。這可是納稅人的光榮啊!幾年前,政府還把農業稅免了,現在你外婆一家種田也不用繳稅,每年還可拿到補助呢。”媽媽自豪地說:“媽媽就是個納稅人,每個月都得繳個人所得稅。這可是無比光榮啊!就如企業還要繳納企業所得稅一樣。”我聽得雙眼直發光,媽媽接著說:“我們江門市財政總收入和地稅收入都快在全省縣級市裡居首位了。財力的增加得益於我們政府的正確領導,當然更離不開老百姓辛勤的勞動,我們應該為能生活在江門市這一個美麗繁榮、全國百強城市而感到無比驕傲。現在我們城市發展這麼迅速,農民生病也有保險,困難戶每月可領到生活補助,就連物價上漲都有補貼———這一切不正體現了‘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好政策嗎?”媽媽又說,“買菜也是光榮的納稅行為呢?”我聽后心想:看來我也應為城市建設出一份力。看着腳下綿延的路,我說不出是驚喜還是激動……

  由以上這些了解使我明白:當我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享受着九年義務教育時;當農民拿着補貼,操着機器耕田時;當《天路》的旋律響起,青藏鐵路上火車呼嘯而過時;當老年人在廣場上跳着舞,孩子們在健身器材上玩耍時……這些都是稅收讓國家日益強大,讓人民的生活日益美滿的!它就像一片大海,由千萬條小溪流匯聚而成,然後向人們提供着豐富的海洋物質;它就像一棵樹苗,汲取着營養,使自己長得更加茂盛,供人們避暑乘涼;它就像一座房子,由人們一磚一瓦地蓋成,為人們遮風避雨。它默默地改變着人們的生活,使依法納稅的思想潛滋暗長……

  如今,納稅的思想已像一顆種子,在人們的心裡生長着,蔓延着……自1992年4月的第一個全國稅收宣傳月至今,已走過了20個春秋的輪迴。雖如此,但當你回頭看,國家中卻有許多偷稅漏稅的人:如著名演員劉曉慶因偷稅而被批捕,她擁有美麗的外表,成功的事業,卻唯獨沒有納稅意識。她也深深反思過自己的行為,但這已成了她的一個污點,使她只能是一個美人,而不是一個完美的“稅”美人。“誠信納稅,利國利民!”讓我們每個人都主動納稅吧!有一句話請大家永記在心中:主動納稅是一種光榮的行為,讓偷漏稅離我們越來越遠……

  孟子說過:“治地莫善於助,莫不善於貢。”這裡的“貢”指的正是稅收。因為稅收,國家越來越發達,人民生活越來越好,它可是國家興邦的保障!指導老師:關詠雯

  廣東江門恩平市恩平市年樂夫人學校初一:李英慧

您正在瀏覽: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