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也是一種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也是一種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一個人若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

  我的家庭並不富裕,爸爸媽媽每天都在忙碌奔波,這讓我很心痛。爸爸是一個那麼有抱負的人,如今卻不得不面對一些平凡而瑣碎的事情。儘管他從不埋怨上天沒給他太多眷顧,但那些說不出來的話,其實我都明白。所以我在心裡發誓以後要掙好多好多的錢,讓爸爸媽媽過上最好的生活,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成為他們的驕傲,做好一切事情不再讓他們擔心,為他們分憂,讓他們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對於我深愛着的社會,雖然我做不出什麼大的貢獻,但我也在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讓它變得更好。在集體中,我會認真做好我應該做好的事:同學遇到困難時我會全力幫助,朋友生病時送出聲聲關懷……,在校外,我也會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多做好事多幫助他人,做一個優秀的中學生。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肩負責任,播種愛,那就會收穫幸福。

  20世紀初有一位美國的意大利移民弗蘭克用多年的積蓄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因為一次意外使他破產了,導致他的儲戶也失去了存款。當他拖着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要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許我沒有,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還錢。”償還的代價是他和家人39年的艱苦生活,當他寄去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真正的責任是發自內心的,由真摯的愛而生的責任才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受得住風風雨雨的洗禮。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當一個人真正的成為社會的一份子的時候,責任作為一份成年的禮物已不知不覺的落在他的背上。他是一個你時時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他給予的往往卻是痛苦。這樣的痛苦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人生的財富——人格的偉大。

  願我們所有的人們都把責任之心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因為它是一種財富,他會讓你的人生散發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輝。

  湖南省常德市第十一中學初一:羅婧

您正在瀏覽: 責任也是一種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也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