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個班委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班委不容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別看班委威風八面,但實話實說,當個班委不容易。 

  今年九月,告別了小學生活,開始了初中生活。開始七天,學校組織新生進行軍事訓練,每一位新生便在那時初識了其他同學。由於我也算數一數二的矮個子,在班裡比較出眾,所以班裡同學認識我也比較快。我也努力認識其他同學。軍訓后,第一節班會就開始選班委幹部,我競選的是班長,可最終以一票之差落選,成了副班長。 

  雖說副班長不如班長那樣累,但事也不少,還挺麻煩。最開始的事是選其他班委幹部。在他們發表競選演講的時候,我就在一旁認識他們,努力記住他們的名字。然後又到同學中收選票,收完后,和班長一起唱票。班長讀票,我記票,在黑板上寫下一個個“正”字。在選了幾個班委后,已經有點氣喘吁吁了。 

  競選班委的活動完成後,我主要在班會課做一些安全、守紀的條約工作。安全、守紀條約工作就是在黑板邊上記下一些調皮、上課說話的同學,一邊和粉筆打交道,一邊眼睛在教室里鎖定目標。雖然我因此提高了威信,可我就是因為這樣又增加了一項工作-“晚自習記名字”。這樣我在晚自習寫作業時還得豎起耳朵聽教室里發出的每一點動靜,時不時地抬起頭掃視。班長因為工作較多,我還得接收另一項任務??“登記班級操行分”,這樣,各個班委幹部的違紀名單都要拿到我這裡扣分。當然,總有人想要看看裡面記着哪些人的 “光榮事迹”。 

  哎!雖然當副班長很麻煩,但我還是願意當副班長,當一個稱職的副班長。

您正在瀏覽: 當個班委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班委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