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安夜,為友誼心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夜,為友誼心碎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是平安夜,我卻獨自坐在窗邊,為了友誼暗自流淚…… ——題記 

  “瑞士糖,明天我過生日,別忘了我的生日禮物哦!”“開心果”荊荊對我說道。 

  “妹妹的生日,姐姐我怎麼可能忘了呢?!” 

  “對了,我們一起去“開心100”吧!我要去買個禮物。” 

  “沒問題,捨命陪君子!” 

  “‘開心100’?我也去!”不知什麼時候單文祿插了進來。 

  “好啊,一起去吧!”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開心100”。 

  “我和單文祿去給你挑禮物,你自己去看想要的東西吧!”我對荊荊說道。 

  “好的!禮物要好點的哦!” 

  “知道了!!” 

  我和單文祿商量一番,打算給可愛的荊荊買一個毛絨玩具。我們倆確定“目標”后,便一頭扎進了“毛毛世界”。 

  “這個怎麼樣?” 

  “挺好看的,但是價格好像……” 

  “那這個呢?挺便宜的,也好看!” 

  “手感呢?大小呢?” 

  …… 

  我跟單文祿把毛絨櫃檯逛了N遍,最後決定買一隻毛絨狗狗送給荊荊。 

  趁單文祿去交錢的工夫兒,我到了精品區,想找找荊荊。 

  “陽,你怎麼在這?”王陽是我的同學,我們的關係一直很好。 

  “我來給荊荊買禮物啊!”陽回答道。 

  “我的禮物呢?”我調皮地問她。我的生日已經過了2個月了,但答應要給我生日禮物的她卻還沒送。 

  陽一聽這話,立即漫不經心地敷衍道:“那個……今天天氣不錯啊……” 

  本來是開玩笑,聽完陽的“申辯”,一股莫名的寒流直逼眼眶,鼻子一酸…… 

  一句話也沒說,只是苦笑了一下。轉身離開了“開心100”。 

  “為什麼荊荊人緣那麼好,有那麼多人送她禮物?”我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我的生日呢?只有潘潘、豆豆想着我的生日,送給我禮物,難道班長的生日就引不起重視,反而英語課代表的生日卻比任何都重要?!”在班上,我擔任班長,荊荊是英語課代表。 

  “陽,你過生日的時候,是誰記得你的生日,然後提前一個星期給你買的禮物?是誰送的禮物讓你感動得一塌糊塗,甚至流淚?誰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送你禮物的同學?不都是我嘛!嘴上說得好聽,說我過生日的時候一定也送我禮物,現在呢?別說禮物,就連一句祝福語都沒有,只是在QQ上乾巴巴地說了一句‘生日快樂’。我不要別的,哪怕一張簡單的賀卡也好,但是,這麼一點小小的願望都不能實現,還算什麼知心朋友?什麼知己,什麼友誼,一切都是假的,都是虛構的。我也是,傻乎乎的當了真,還天真的認為自己擁有了一段無價純潔的友誼,結果呢,一切空……”說到這兒,委屈、後悔交織共舞,化成眼淚滑落在我的臉上,“平常一聽說同學要過生日了,我就去買禮物,送禮物,和同學一起高興。我過生日呢,一點祝福也沒有,一點溫馨也沒有,一點回憶也沒有。冰的禮物,50多塊,雖說是以我和豆豆的名義送的,但豆豆沒出一點錢。豆豆過生日了,一大早,冰就把給豆豆買得禮物送給了豆豆,卻沒留給我任何東西,一句‘生日快樂’都成了奢想。我現在向冰開玩笑,讓她給我禮物時,她總是說:‘不,你的生日早過了!’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也是遲到的呀!” 

  我越想越生氣,越想越氣不過,便安慰自己:“不就是個禮物嘛,從小到大,我收到的禮物多了去了。叔叔阿姨的禮物,大姨大姑的禮物,爺爺奶奶的禮物,爸爸媽媽的禮物,就連爸爸同事的禮物,爸爸老總的禮物我都有,大到鋼琴、筆記本電腦,小到衣服、MP3,誰還稀罕那些同學送的低劣禮物!他們不送,我還不收呢!等我以後成名了,她們想送還排不上號呢!” 

  一向珍惜友誼,珍惜朋友送的禮物的我,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傷心、悲哀、煎熬、頓悟……都在一瞬間凝聚。 

  我剋制自己,不讓眼淚流出,但那鹹鹹的液體還是不爭氣地流滿臉部。 

  回到家,我把自己捂到被子里,痛哭起來。 

  “有電話了,有電話了……”拿起手機,是荊荊的電話。我把手機放到一邊,讓它響個不停。 

  媽媽回來,看見自從步入六年級就很少哭的我此刻竟在被子里哭,一聲不吭,只是發了一條短信給我:“寶貝,平安夜快樂!” 

  潸然淚下, 還是親情好啊…… 

  這一次,我認清了所謂的友誼,認清了所謂的朋友,認清了所謂的關心…… 

  玻璃盒裡的友誼,總是容易受傷。平安夜,我卻拿着一杯香檳,獨坐窗前,跟眼淚和碎了的心乾杯……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為友誼心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夜,為友誼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