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安夜的鐘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夜的鐘聲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平安夜的鐘聲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莫莫望着路人們嘴角不易察覺的微笑,自言自語地喃喃道。 

  莫莫走進冰冷的教室,窗戶上的水珠滑了下來。“莫莫,聖誕節快樂!”熱情的同學們和莫莫打着招呼。“嗯,聖誕節快樂!”莫莫禮貌地回答這。聖誕節是明天,但是明天是星期六,沒有機會再祝福了吧,於是這便是提前的祝福。 

  同學們的笑聲很快就將教室溫暖了。“莫莫,舒老師找你!”葉子拽這莫莫的衣角。“舒老師好!你找我?”莫莫看這舒老師的眼睛。舒老師是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的女教師,同學們和她相處的都很不錯,舒老師很受同學們的歡迎。“哦,是這樣的。今天晚上的聖誕聯歡會你準備好了嗎?”舒老師放下了批改作業的紅筆。“嗯!早就準備好了!”莫莫拚命地點着頭。“那我就放心了!”舒老師笑着點了點頭。今天的聯歡會校領導要來檢查,這給莫莫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哎做個文藝委員還真是不容易啊!”身旁的葉子不住感嘆道。 

  “你們一定要把串詞背熟來,語言要清晰一點,微微帶着微笑,身體站直。唔…好就這樣!嗯!不錯!”莫莫認真的指導着四位主持節目的同學,雖然天氣仍然是那麼冷,但是莫莫的額頭上卻微微露出了寫汗苗。 

  要是麥芽在身邊的話,一定會說“莫莫,你累了吧?要不歇會?”麥芽總是這麼善解人意,這麼體貼。可是...“莫莫?你怎麼了?”旁邊的同學問着。“呃…沒什麼,沒什麼啦!”莫莫連連擺手。 

  莫莫雖然說不上是孤僻,但是實在是不願意和別人述說自己內心的想法,別人都覺得她是一個很古怪的女孩,所以沒有人了解她,除了麥芽吧,麥芽曾經說過:莫莫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只是她的可愛住在內心深處,無法展露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麥芽已經轉學1年了,莫莫還是很想她。 

  同學們手忙腳亂地布置這教室,一年一次的聖誕聯歡會對於大家而言當然是很重要的,甚至超過了一次月考的分量。氣球、綵帶…到處都是,這些映襯這同學們的燦爛的笑臉,彷彿冬日的天空中要塗上了一抹溫暖的陽光,但是莫莫的臉上確彷彿有一絲絲不悅。葉子和男生女生們嬉戲這打鬧着,也沒有察覺到莫莫臉上細微的表情變化,應該可以這樣說吧,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了解另外一個人。 

  雖然是冬天,莫莫額頭上卻還是滲出了絲絲汗珠,畢竟作為一個總策劃,還是很辛苦的。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想麥芽了,還記得去年的聖誕聯歡會,麥芽和莫莫是主持人,莫莫上網查找串詞,麥芽搜集節目,大家都忙的不亦樂乎,但是這裡面更多的是:歡笑、汗水、爭執和友誼。 

  “哎。”莫莫無奈地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她多麼想回到從前啊!但是日子還是一天天孤獨地旋轉罷,但是,人還是要朝前看啊.“就這樣決定了!聯歡會結束后打電話給麥芽!”莫莫心裡這麼想這。 

  元旦聯歡會很成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但是莫莫卻顯得心不在焉。是在想麥芽,對嗎? 

  麥芽是莫莫的好朋友,從小她們就在一個大院子里長大,一起嬉戲一起玩耍。還記得那一年冬天的平安夜,雪花似柳絮一般從空中輕飄下來,麥芽穿着一身咖啡色的大衣,系著格子圍巾,帶着莫莫送給她的粉色手套,牽着那個扎着馬尾辮,身着藍色呢子大衣的小女孩的手,一起走向鐘鼓樓,和街上那些擁擠的人們一起倒數,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充滿着渴望,“3、2、1”瞬間煙花綻放,在那城市的上空綉上了點點美麗的彩花。絢爛的煙花映襯着小女孩驚喜單純的笑臉,令人想到了兩個字:幸福。麥芽和那個穿着藍色衣服的小女孩十指合攏,像是在許願。“許了什麼願望呢麥芽?”穿着藍色大衣的女孩十分好奇。“和莫莫永遠不分開!”麥芽的臉上又綻開了幸福的花。“我也要和麥芽永遠不分開!”那穿着藍色大衣的女孩也閉上雙眼,認真的,一字一頓的許着願。 

  帶着那些美麗的回憶,莫莫跑向了馬路對面的電話亭。卻沒有注意到馬路對面那閃爍着的紅燈。“吱…”只聽見了一聲急剎車的聲響…” 

  (未完待續 敬請期待)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的鐘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夜的鐘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