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方法匯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方法匯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很多同學都想從學渣進化為學霸。但,對自己可能沒太有信心,因而逐步走向放蕩。所以今天我向大家介紹一下,我與同學們搜集的學習經驗。希望能對想成為學霸卻不知道怎麼做的同學,提供一點小小的幫助。

  首先,作為一個學生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可以聽老師講課,所以作為學生的我們就要把握住這個優勢,認真聽講。普通的一節課在45分鐘左右,時間短暫,所以想要當堂掌握這節課所學的內容就要認真聽課。就不必課下去反覆複習,浪費時間。因而認真聽課是很有必要的。在認真聽課時,也要學會記筆記,把老師說的,自己認為重要的,趕快記下來,便於以後的複習。

  學會認真聽課後,第二步“集中注意力”,這個方法用於背誦課文與做習題的過程中用處最大。有很多人注意力很容易集中,只是他不知道而已。例如:玩電腦時,是不是什麼都不會去想?也不會去做,只在那一心一意的玩呢?沒錯!這也是注意力集中的一種表現,只要能把它用在學習上,作用可想而知了。但怎樣訓練出專一的注意力呢?這就需要另一種東西的配合了“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習也需要興趣,如果你連書都不願拿,那就談不上學習了。

  興趣:這是比較難的一個步驟,首先你要在每個科目中,找到學習的樂趣。如;數學是解答難題的那種刺激感和最終做出難題所帶來的的成就感···等等。這都是興趣表現。只要能達到這種程度,學習就自然談不上難了。

  態度:學習態度是決定你學習自覺性的關鍵。舉例:老師布置的作業沒完成,心裡感覺不踏實,沒心情去玩,覺得非要做完不可。這就是一種良好態度的表現,只要能做到這樣,那學習就不愁沒有自覺性了。

  在這裡,我比較推崇獨立思考。遇到難題時,首先自己要盡自己的努力去解答,實在不會的再去問同學。

  方法:學習還要講究方法。像認真聽課,這就是方法。但有很多人都會跟隨好學生的學習方法,這種做是不對的,他們的學習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一定要在實踐中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實現高效率學習。

  下面是一些關於各科的學習方法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語文:最主要是多閱讀,多讀一些對學習有益的的書籍。在這裡推薦基本《狼王夢》(很感人的)、《魯濱孫漂流記》、《昆蟲記》等都是很好的書籍一定要多讀。嗯~言歸正傳,除了豐富課外閱讀生活,還要把課內生字掌握的妥妥的,這樣才不至於丟小分。

  數學:多做習題,通過做大量的課內外練習題。掌握課本外的題型,數學是需要理解力的,如果理解力不好,就要儘快訓練出來。這不僅是關係到以後的數、理、化,語文、政治等科目也需要理解、分析才能做題的。

  英語:英語最基礎的是什麼?單詞,單詞是一切英語的源泉。如何記住這些單詞呢?很多人喜歡死記硬背,但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這樣就算記住,只要稍不複習,就會忘得一乾二淨。最好的方法是先會音標,會讀單詞。凡是會讀了,就可以根據讀音記住大部分簡單的單詞。而相對較長的單詞,就需要分“組”來記憶。把容易分辨的幾個字母分為一組,然後去記憶它們。但就算這樣,也還是需要課下大量時間複習,

  歷史:其實歷史也是我的一根軟肋,我的歷史也並不算好,所以在這裡的部分內容是向同班歷史好的同學討教的:必須學會分析資料,搞明白其中的“中心”,再利用所學知識回答所問問題。再就是背了,只會分析,而記不住課本內容,在考試時,還是得不了分的。

  地理:地理的關鍵要點在於記圖,只有把圖記准了,做題時只要回憶一下那個圖,答案自然而然的就出來了。但地理也不都是理解記憶的,有一些是沒法記圖的,這些就得死背了,但這種的是相對較少的,所以不必擔心。

  生物:生物在於理解,只有真正理解了,才能做題、才不會忘掉。還有像地理那樣去理解的記憶圖片。什麼東西在什麼位置,有什麼功能,都要以圖的形式記憶,這樣就不怕變換題型啦!

  政治:我對政治的理解是死背,我也沒有找到很好的辦法,期末考試前,我把整本課本都背過了。再就是去記憶那些比較經典的題了,在政治這門科目中,有些題他是會出好幾遍的。

  體育:光學習好還不行,如果你學習好,但每天都病怏怏的,這對自己都是一個巨大的遺憾。所以說體育還是有必要練的,但是這科並不需要像其他科目那樣拚命去,體育只需要在你學習學累的時候,出去散散步,走幾里路就夠了,並不需要去刻意追求。

  嗯哼~這是一些有益的學習方法,下面說一些作為一個學生最不應該做的:

  1、上着課做別的科目作業。這是大忌,千萬不要這麼做,這樣不但作業做不好,就連課堂內容也學不好。

  2、對老師的教誨置之不理。這也是很致命的,老師們的教誨,一定要牢記在心,盡自己的全力去改正它,但凡老師們提出來了,首先要反思自己是不是正如老師說的那樣。如果是,一定要儘快找到辦法去改掉。如果不是,這是就應重新請教一下老師,問一下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3、紀律。首先要確保自己上課不說話,其次也要勸慰別人上課少說話。這樣才能創造一個與讀書氣氛相融合的學習環境。

  在這裡,我的學習經驗都向大家介紹完了。衷心祝願大家學習更上一層樓偶!

 山東濱州濱城區第四中學初一:李潤傑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法匯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方法匯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