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站的“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的“假文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冬天的傍晚,街上寒風呼嘯,凍得人們咬牙切齒,瑟瑟發抖。故事發生了,在一個車站,一塊立着“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的地方······ 

  一位懷裡抱着正在甜睡着的嬰兒的婦女,她的衣着十分單薄,個頭顯得十分嬌小。婦女站在那塊牌子下焦急地等着車,希望能早點回到家。 

  這是來了一位身材肥胖,聽着“將軍肚”的男子,他穿着華麗厚實的衣裳,一看就知道是個闊氣的企業家。他也站在了牌子下,卻假裝在思考着什麼,沒看見那幾個醒目的大字。那個婦女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接着,又來了一個身穿軍裝,頭戴軍帽的男人。他驕傲地抬着頭,好像在說:“我可打過不少戰,獲得過許多榮譽!”但他卻好像不識字地往四周瞧瞧,也沒有理會那幾個字,似乎那牌子並不存在。婦女納悶了:“軍人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嗎?為什麼也站在在這干不光彩的事呢? 

  相繼着,又來了兩個人。其中一個鼻樑上架着一副知書達理的眼鏡,鏡片閃着寒光,彷彿一切事物都能被看透,他穿着厚厚的棉襖,一看就明白是個書生。婦女看到他也站在了那兒,心想:“書生應該識字吧,可他這樣文質彬彬的人怎麼也站這裡?“只見那書生眼鏡后的眼珠往天空張望着,一副我沒看見的樣子。 

  另一個戴着口罩,身穿着大褂,擺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勢。他歪着頭,也裝出了“我看不懂”的樣子,對牌子熟視無睹。 

  婦女還是被他們擠了出來。卻又只能忍氣吞聲。臉上顯出了無奈。而那四個男子,仍然神態坦然。 

  看到這一幕,讓人感到這個冬天更加寒冷。的確,在這個社會,如果每人都將一點一滴的文明送上,世界會更加美好。而社會文明的下滑,也是一些不文明的小事造成的。例如:有的人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製造噪音;有的人隨意的亂扔紙屑,破壞公共產品;有的人更是囂張,不遵紀守法,到處違法亂紀······我們應該行動起來,維護社會文明,創造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車站的“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的“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