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江南,這充滿着柔情的土地,被寄予着多少痴情和渴盼。江南的絲竹聲聲入耳,這如水的名地是易碎的玻璃,容不得一點粗糙和雜質。風且住,多少纏綿多少悱惻;雨且停,多少柔骨多少痴情。

  江南的美是不容置疑的。它美得清秀淡雅,毫無忸怩作態之勢;它美得靜謐沉穩,沒有塵世的喧囂雨紛擾。

  世界若是水,則江南就是水中的明月;

  世界若是鏡,則江南就是鏡中的蘭花。

  風到了這裡就變成了粘,粘住了過客的思念。雨到了這裡就纏成了線,纏着我們留戀人世間。

  江南多美人。

  冰肌玉骨,體態盈香的美人,羅衣輕飄,邁着碎碎的步子,從身邊走過。卻一次路過,三次回眸。明眸皓齒,柳眉杏眼,那深情的雙眼猶如水中的月,明亮而清澈。

  接着,“獨坐幽篁里,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江南並沒有那雍容華貴的美,不比於洛陽。洛陽的牡丹天下聞名。那奼紫嫣紅的花瓣,使得本來就繁華的洛陽城更加地耀眼奪目。

  江南的美,在於它的靜,靜之美。如絲如水。這裡是塵世以外的世外桃源,是那樣地清澈,不含一絲的雜質。淳樸的民風,更為五彩斑斕的中華大地填彩。

  長風流火,暢然高歌把對江南深情的思戀化作千古的絕唱;

  煙雨朦朦,情意綿綿,將萬年的悱惻賦予江南更多的神秘。

  一帶清流,從石上流過,細嫩的小草伴於石間,溪流上還漂着點點落花。

  溪邊浣衣的美人,纖纖玉手像是染了仙氣的蘭花,那樣地嬌柔。坐在船頭,默默地注視着緩緩向後延伸的青黛色的山峰,任憑夾雜着陣陣清新的泥土氣息和花草芬芳的清風吹拂那三丈青絲。那份柔軟,那份細膩,真的很醉人。

  正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是啊,若到了這裡,還真的會讓人“樂不思蜀”呢!

  厭倦了功名利祿的人們,來到這神秘的江南,定會“望峰息心,窺谷忘返。”

  真想留在那裡,體驗那份柔軟與痴情,也為自己的心靈創造一個美麗的夢!

  薊縣漁陽中學七年級 張釗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