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升初的那段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的那段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時光匆匆過去,人生的第一次“生死關頭”———小升初來臨了。我學習成績優良,見過無數大大小小的考試,唯獨這次小升初來勢洶洶,我有些招架不住了。

  六年級上學期時,緊張的氣氛就開始瀰漫了,老師的電話塊打爆了。學習越來越緊張,整天除了寫卷子還是寫卷子。有些學生照玩不誤,於是“主角不急,配角急。”的現象到處都是。“快過來,做卷子!學習不好還貪玩,小心你的屁股……”這樣的喊聲此起彼伏,我不由得揉了揉耳朵。繼續做媽媽買的5套卷子。

  家庭作業越來越多,卷子總也寫不完,大山似得作業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剛寫完這個,那個又迎面而來,我的陣腳慢慢穩不住了,只好投降。接下來的日子更苦,不是算數就是英語;不是閱讀就是作文。每天都要熬夜,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了,還有家長布置的作業,我不由得唱:“命苦啊!”可是也沒辦法。

  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開始抱怨:“媽,我能不能放鬆一會,這樣學我腦子都供氧不足了。”誰知媽媽“河東獅吼嘮叨功”開始發功了:“你現在不學你幹嘛,去玩嗎?你知不知道你玩一會兒,人家比你多學幾道題?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時間不多了你比別人多一分就差好幾十名……”我沒轍了乖乖的回屋裡學習去了。

  考試就差20幾天了,畢業考試也迎面而來,同學們都是競爭對手,不像原來那麼要好了,沒有硝煙的戰爭在班級里瀰漫,個個都是死對頭。這種氣氛我受不了,可也沒辦法。

  畢業考試結束了,我鬆了一口氣。早在清明節,我就以189分優異的成績考上了省重點——附中。接下來就是那最關鍵的,決定命運的考試——分班考試。我的心都在學習上,對分班考試挑起了戰爭,全力以赴的拚命學習。為爸媽爭一口氣。

  分班考試來臨了,早上,我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邁着沉重的步伐向考場走去。十分緊張,當腳踏進考場時,我感到整個地球都在搖晃,這是決定我命運的分班考試,我一定要拼盡全力。卷子發下來了,我先掃一下大概內容,還好,對我來說不算太難,有把握。我很快做起了卷子,寫完后檢查了一遍又一遍,生怕丟了一分,往後差好幾十名。終於考試結束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成績公布出來了,我又一次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校園去尋查分數。當辦公室的老師開始念分的那一剎那,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心像兔子一樣亂蹦亂跳。到他說:“張馨戈是吧。”我小聲地:“嗯。”了一聲,他說:“考得不錯啊,進前一百二十名了,你拿着發票去會計師退款吧。”我十分高興,問了一句:“那我是第幾名?”他笑着說;“第75名。”我差點高興地暈了過去,隨後給媽媽打電話:“媽,我考得很好,你拿着發票來退錢吧。別忘了你的承諾。”不一會,媽媽就來了,我們高興的回家了,當然我得到了去旅遊的機會,別提多開心了。

  這次人生第一次大考驗——小升初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也會永遠閃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

  河南新鄉牧野區河南師範大學實驗中學初一:張馨戈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的那段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的那段日子 暫無評論